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Series 3 Cellular版 最快年底可用

2017/09/29 09:24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

全新Apple Watch 3 登場,其中,採用紅色錶冠設計,為內建eSIM卡可獨立上網版本,目前台灣尚未引進開賣。(圖片擷取自Apple官網)

儘管台灣消費者對Cellular版本的Apple Watch Series 3有不小的期待,但最終Apple並沒有將台灣納入首發國家。不過遠傳電信透露,目前Apple正在與各大電信討論相關事宜,可望最快在年底就能開放使用。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指出,Apple已經在和各大電信討論Apple Watch Series 3的內建嵌入式SIM卡(eSIM)相關事宜,希望最快今年底就能在台灣啟用eSIM的服務。

遠傳總經理李彬(右一)表示,Cellular版本的Apple Watch Series 3最快可望年底登台(圖由遠傳電信提供)

由於Cellular版本的Apple Watch Series 3需要電信業者支援eSIM、同時讓iPhone內的SIM卡與eSIM使用同一個號碼,因此電信業者勢必得在後台系統上作出更新。

先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基礎設施事務處處長羅金賢就指出,台灣電信業者在eSIM技術上雖然已經能辦到,但電信業者在系統功能上勢必需要增加,因此會有成本上升的狀況出現。該技術可讓用戶接收來電時使多個裝置「同時發出通知」,並確保僅有第一個接起通話的裝置可以聆聽來電。

而這個系統後台的升級其實不容易一步到位,即便是在首發國家之一的中國,國內也只有中國聯通一家電信業者有符合技術要求,此外中國聯通目前也僅有在部分地區可使用eSIM服務,全國普及還需要一段時間調整。不過在電信業者積極與Apple合作的情況下,Cellular版本的Apple Watch Series 3被預期再過一段時間後,就會在台灣正式販售。

羅金賢先前表示,eSIM除了技術之外更重要的應該是電信業者的服務方案,要看電信業者以何種方式提供服務給民眾。對此李彬也提到,eSIM除了在技術上需要多一個門號搭配原有手機門號,還得討論商業模式、資費、帳單等問題。由於Cellular版本的Apple Watch Series 3將讓手錶具備獨立連線能力,對於運動時不希望攜帶手機的消費者而言,可說有相當大的吸引力,因此被認為可進一步推動Apple Watch的銷售表現。

你可能也想看
Apple Watch 3定位更明確:2個功能透露 Apple 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