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是時候該變身了!傳 Sony秘密規劃 Xperia 手機全新設計

2017/09/30 12:0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Recombu)

設計瓶頸似乎是近年來智慧型手機廠商所頭痛的問題,除了少數廠商能每年推出新設計的智慧型手機外,大多廠商都是多年採用同一設計,久了也不免受到消費者詬病。

例如 Sony 智慧型手機過去四年在內外型設計上幾乎沒有什麼大規模的更動,這個狀況也將被打破。外媒《The Verge》報導指出, Sony 位於印度分公司總經理日比賢一郎(Kenichiro Hibi)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透露,Sony 正在秘密規劃新一代產品,無論是外形或是內在都將有「突破性」的改變。

Sony 印度分公司總經理日比賢一郎透露未來新手機將會有全新的外型設計。(圖片來源/Recombu)

至於這些新產品將何時公布?日比賢一郎並沒有透露太多。不過外界估計最快介於明年第一季,因為過去 Sony 向來都是在二月的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發布旗艦手機,年中八月的 IFA 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也會有主力產品現身。

目前 Sony 智慧型手機的外型樣貌,可以追溯到 2013 年 Sony Xperia Z 的誕生,雖然當年這款手機因亮麗外型獲得消費者的青睞,但持續四年採同樣設計,也逐漸讓 Sony 粉絲失去新鮮感,面對其他廠牌的競爭壓力,Sony 不得不採取新的設計。

當年 Xperia Z 主打優秀的防水效能,沒想到外型一用就用了四年。(圖片來源/Sony)

外界認為,Sony 新的智慧型手機將會朝時下流行的設計發展,例如無邊框設計;在其他廠商持續減少手機邊框,並在不改變原有大小下加大螢幕面積,Sony 卻還使用上下邊框設計,不免顯得有點過時。此外,18:9 的螢幕比例也被認為是 Sony 新手機的必要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告別寬額頭寬下巴?傳 Sony 也將推出無邊框螢幕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