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買氣暴跌?知名分析師:其實還行

2017/09/27 13:40 文/記者黃敬淳

iPhone 8、8 Plus 於台灣上週五開賣後,至今已經接近一週。不過,相比 iPhone 6s、iPhone 7 等前代,買氣不但相對平淡,蘋果股價也因此回調約 10%,市值減少近一間 eBay。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過,KGI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認為,考慮電信商的綁約情況,iPhone 8、8 Plus 的銷售狀況仍算穩定,只是在空機市場跌幅過大。一般來說,由於空機必須原價購買,通常是有強烈換機需求的用戶才會入手,例如舊手機故障,或是對新機功能敏感的「Geek 型」用戶。因此,郭明錤分析,此次 iPhone 8 較過往跌幅甚大的空機需求,應該是在等待 11 月上市的 iPhone X。

據了解,iPhone 8 系列與 iPhone X 的生產比重各自是 50%,與不少經銷商預估的潛在需求相似。實際上,iPhone 8 目前的首週銷售狀況,估計也僅有前代 iPhone 6s、iPhone 7 的一半,大致符合蘋果的假設。此外,或許為了因應 iPhone X 銷售不符預期、或是產能不足的影響,蘋果也針對舊款降價,同時並沒有如同往例下架前年舊品。

目前的 iPhone 產品線涵蓋各個價格帶,形同機海(圖/記者黃敬淳整理)

因此,目前 iPhone 的價格帶覆蓋是歷來最完整的一次,從 12,900 元的 iPhone SE 起算,到 4 萬台幣之間都有產品可入手,是蘋果差別取價最完整的一季。因此除了等待 iPhone X,一些用戶直接入手更平價的舊品,如 iPhone 7,可能也是 iPhone 8 銷售不佳的原因。

只是,儘管不少分析師對 iPhone X 的需求樂觀以對,如郭明錤便預估 iPhone X 將有 4 千萬至 5 千萬的預購量,但 iPhone X 的供貨情形仍然不樂觀。郭明錤亦表示,由於前鏡頭與 Face ID 感測器組裝複雜,iPhone X 可能要到 2018 上半年才會供需平衡,出貨情形將比 iPhone 7 的曜石黑嚴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