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導航定位精準度變高且更省電!全因這項高科技

2017/09/26 11:52 文/記者劉惠琴

新一代手機將可望內建高科技的GPS晶片技術,定位精準可達 30 公分,且兼具低功耗省電與支援AR應用等優勢。(圖翻攝自The Verge)

用手機 GPS 導航,將不會再遇到迷航事件上演?根據外媒The Verge 的最新報導,日前,博通 Broadcom 正式表表最新一代旗艦級的 GPS 晶片技術,將大幅提高定位精準度,甚至定位精準度的誤差範圍,可縮小達僅 30 公分左右。

此外,該報導也提到博通研發的薪型 GPS 晶片,在定位接受訊號上不但變得更加快速同時也兼具節省電力的優勢,該款被視為是旗艦級GPS晶片,型號BCM47755現在已進入準備大量生產期前的測試階段,將於明年 2018 年上市。

(圖翻攝自Nanopress)

這也意味著,明年推出的新款智慧型手機,將會內建這項擁高定位精準度的旗艦級 GPS 晶片。至於是哪款品牌的手機會首先搭載、最快什麼時候會推出市場,具體的相關資訊博通則尚未有進一步透露。

許多人出門、開車出遊,找路時都習慣開啟手機內建的 GPS 定位功能透過 Google Maps 地圖進行導航帶路。不過由於目前市面上智慧型手機內建所使用的 GPS 晶片系統,受限於過往較舊技術所限,就定位精準度的範圍來說多數都是提供 5 公尺。

當甚至發生定不到位的窘況,無法順利顯示所在位置,導致手機 GPS 導航功能變迷航

博通發表旗艦級GPS晶片,型號 BCM47755 可應用於手機、平板與穿戴裝置。(圖翻攝自Broadcom 官網)

事實上,以美國軍規級所使用的GPS為例定位精準度的誤差度早已可達到在僅30公分內。現在,隨著博通新型GPS晶片未來進入量產後,可預期的是,明年的智慧型手機將可望率先採用

特別一提的是,拜使用頻率擴展的全新GNSS接受器所賜,新款的 BCM47755 GPS晶片,除了高定位精準度 讓導航不再變迷航之外,還可用於 AR 擴增實境技術的相關應用,且在對應支援的裝置上,除智慧型手機之外,還包括穿戴式裝置、平板等

你可能也想看
地圖準確度更高就靠它!Google Maps 新增一項超實用功能!
Google Maps 大突破!即時更新街景、看門牌找路更精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