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升級前小心!資安公司:iOS 11 是電量殺手

2017/09/25 15:13 文/記者黃敬淳

上週 iOS 11 正式版推出後,不少用戶或多或少在一些地方遇到 Bug,比如切換時破圖,變頓,或是 App 開啟時間變長。不過相比過去的版本,此次的 iOS 11 似乎在耗電問題上更加明顯,同時目前也還不清楚實際的技術原因。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一間資安與資料管理公司 Wandera、約 5 萬名中高用量用戶統計得來的報告,總體來說相比 iOS 10,iOS 11 裝置(含 iPhone 與 iPad)從滿電到歸零的續航時間,比 iOS 10 短了約 60%。確切來說,iOS 10 大約能支撐達 240 分鐘,也就是 4 小時,而 iOS 11 則僅有 96 分鐘,僅 1.5 小時左右,差距其實不小。

縱軸表示的是電池目前的剩餘電量,橫軸則是時間。圖中藍點則代表 iOS 11 的續航,綠點則是 iOS 10 裝置。(圖/翻攝自 Wandera)

Wandera 指出,Spotlight 搜尋需重新建立索引,以及其他新版的底層演算法,是往年新版 iOS 在升級初期會消耗比較多電力的原因,但目前仍不清楚 iOS 11 耗電原因的細節。如果情況嚴重,其中一個方式是重置 iPhone 與 iPad,再自 iCloud 或 iTunes 的備份檔還原資料。而如果覺得此方式太費時,也可以開啟系統內建的低耗電模式。但一般來說,通常一週以後,續航就會慢慢回到正常的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發現 3D Touch 無法從側面螢幕切換多工、或是控制中心的藍牙、Wi-Fi 無法完全關閉,其實這並非 iOS 11 的 Bug,而是蘋果的新設計。不過官方已經指出,3D Touch 切換多工頁的功能,將會在之後的小更新中加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