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拆解確認!iPhone 8、8 Plus 記憶體僅有前代水準

2017/09/25 12:30 文/記者黃敬淳

從 iPhone 8 發表以來,不少評測單位與跑分平台都紛紛談到 iPhone 8 的記憶體並沒有改變,僅與前代 iPhone 7 的 2GB 持平。而稍早,知名網站 iFixit 的 iPhone 8、8 Plus 拆解報告,也證實了 iPhone 8 的記憶體確實為 2GB,與先前的傳聞符合。

(圖/翻攝自 iFixit)

據 iFixit 說明,iPhone 8 搭載的記憶體如前述為 2GB,而 iPhone 8 Plus 則或許為了雙鏡頭的人像功能,增加到 3GB,規格也同樣是 LPDDR4。有趣的是,iFixit 手上的兩支 iPhone,記憶體一支來自韓國海力士(iPhone 8),另一支則來自三星(iPhone 8 Plus)。

本次拆解還呈現了其他 iPhone 8 的硬體設計,像是蘋果儘管宣稱玻璃背蓋的強度是有史以來最佳,但 iFixit 的實測卻指出 iPhone 8 的背殼相當不耐摔,拆換的難度也很大。相比前代 iPhone 7、7 Plus,iPhone 8 的電量也再次縮水,僅有 1,821mAh,另外由於換用面積更大的感光元件,iPhone 8 相機模組的體積也增加了。

(圖/翻攝自 iFixit)

本次拆解也顯示,儘管彼此間存在專利訴訟,iPhone 8、8 Plus 的 LTE modem 仍然採用高通產品。不過據供應鏈消息與另外的拆解報告,Intel modem 仍然繼 iPhone 7 後,第二度搭載於部份 iPhone 8,但速度升級至 600Mbps,比 iPhone 7 快上 150Mbsp。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因為這 8 個理由,你應該買 iPhone 8!

iPhone 8 搶便宜指南!舊換新入手 iPhone 沒那麼難

Pixel、U11 讓位!DxOMark:iPhone 8 Plus 才是最強拍照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