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果粉熱情不再?iPhone 8 首賣排隊人潮不如預期,4 大原因解密!

2017/09/23 09:00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8開賣日排隊人潮意外冷清,信義威秀三大電信門市前搶購 iPhone 8人潮 7點半才逐漸匯集。蘋果直營店現場排隊人潮也不達百人。(圖/記者譚偉晟攝、記者劉惠琴攝、編輯合成)

蘋果最新發表的iPhone 8、8 Plus 於9/22日正式開賣,蘋果直營店、各大電信業者與經銷通路業者,都把門市營業時間提前至 8 點,為拉抬上市首賣日的買氣,甚至還祭出多樣化的貼心服務、排隊贈品、神秘加碼禮等積極應戰,以因應預期提前來排隊的人潮。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iPhone 8 上市首日,從凌晨到早上八點正式開賣時,並未出現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

蘋果新手機iPhone 8 台灣9/22日首賣,遠傳電信舉辦排隊吃蘋果棉花糖抽機票活動,吸引排隊人潮。(圖/記者張嘉明攝)

蘋果首家台北101直營店,現場提供預約取貨並未舉辦任何首賣促銷活動,記者上午七點半至八點於現場直擊,排隊人潮不超過五十人。此外,位於信義區一級戰區的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三大電信業者與一旁的Studio A 經銷門市,雖有抽獎、神秘禮等活動,觀察現場各家業者的排隊人潮也都不到百人。

有鑑於往年iPhone 新機的開賣首日,各大電信與通路門市都會湧現大量的排隊人潮,為什麼今年 iPhone 8 系列新機,竟會出現這樣的反常情況?是否意味著 iPhone 8 買氣降溫了?

對此,遠傳電信營銷長鄭智衡表示,iPhone 8 首賣日的現場人氣,確實不如去年來的熱絡,已在預期之中。他認為,最主要關鍵是蘋果這次同時發表 iPhone X、iPhone 8 系列,使得銷售時間被拆成兩段。以目前開放預約登記的 iPhone X、以及現已開賣的 iPhone 8 系列,兩波段購機潮加起來,他預估整體銷售量將會比 iPhone 7 成長,甚至可望打破 iPhone 6 所創下的輝煌紀錄。

許小姐幸運地抽中遠傳電信贈送的舊金山來回機票(圖/記者譚偉晟攝)

台灣大哥大資深副總經理谷元宏指出,今年 iPhone 8 的貨源充足,將不會出現像去年 iPhone 7 那樣受缺貨影響銷售的狀況出現,儘管排隊人潮減少很多,但預期整體銷售量會比去年來的好。

22日上午10點,開賣2小時全台銷售破千台,圖為今早內湖旗艦店排隊現況。(圖/燦坤提供)

此外,蘋果經銷商通路燦坤表示,iPhone 8系列在首賣日開賣2小時,全省 83 家 Apple Shop 門市,累計銷售量已破千台,其中,有高達七成果粉指定購買金色款,顯示新色接受度相當高;此外,更有超過六成的果粉都是選擇256GB大容量款。

Studio A 則指出,iPhone 8 系列目前已有超過4千人預約,由於今年供貨量相當充足,高達九成五的果粉都可在今天拿到新機。

儘管各大電信業者與通路業者都一致看好iPhone 8 大小螢幕雙機系列、以及將於11月上市的 iPhone X 三款新機的銷售量,但事實上,iPhone 8 首賣日排隊人潮大幅減少的情況,並不只有台灣,就連香港也是如此。

根據港媒報導指出,位於銅鑼灣的蘋果直營店一早七點半僅有一人前往排隊,連果粉都直言,好意外!

對比往年排隊盛況令人不禁納悶,果粉們今年到底是怎麼了?

下一頁、手機達人:四大指標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