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搶便宜指南!舊換新入手 iPhone 沒那麼難

2017/09/24 15: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劉惠琴攝)

蘋果iPhone 新機發表會上,首次推出三款新機(iPhone 8、8 Plus、X),同時也首度保留前年度的旗艦在架上(iPhone 6s),讓目前官網銷售機型多達 5 款,成為 iPhone 成為史上最多選擇的一次。使用者或想趁降價購入前款機型,或想換支最新最潮的新機,有什麼方法可以省一點?以下整理三項購機攻略,讓你輕鬆入手全新 iPhone!

蘋果目前有 5 款 iPhone 上架。但 iPhone X 需至 11 月才上市。(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一、到蘋果直營門市或經銷商舊換新

包括蘋果直營門市、經銷商與電信業者在內,其實都有提供 iPhone 的舊機換新機的加購服務。而今年較特別的是由於直營店開幕,用戶也可以親赴 101 門市換購,或是寄送舊 iPhone 給蘋果,然後再等蘋果退款到用戶指定的銀行帳號。

蘋果的舊換新估價。不過此表僅供參考,實際價格必須視手機的外觀、損毀狀況判定。(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過,蘋果原廠的舊換新報價其實比經銷商或電信商少約 1,000 到 2,000 元上下。以中華電信來說,iPhone 6s(128GB)的回收價就達到 1 萬元左右,但蘋果最高僅願意支付 6,860 元,因此用戶其實可以就近到附近的電信與經銷門市估價即可。

另外,要提醒的是,舊換新的估價,視用戶個人使用手機保存的狀況而定,上述提供的估價,是以保存最佳情況下的報價,作為參考。

二、搭配電信約再購入空機

雖然不少用戶仍偏好到門市續約購機,不過 CP 值較高的方式其實是號碼移轉到其他電信業者,換取更高折扣,然後再依自身需求,尋找可以接受的空機 iPhone。

一般來說,如果擔心新機可能出現的瑕疵與售後保障,蘋果官網提供 2 週無條件退貨,會是較好的選擇;缺點是售價幾乎不會有折扣,亦鮮少有贈品,通常就是原價售出。而購買空機的方式除了上述的舊換新,也可以等上一段時間,待坊間的通訊行行情降價再入手。

遠傳「金機救援」的方案內容。(圖/翻攝自遠傳官網)

值得一提的是,遠傳、台哥大等電信業者其實都有提供每月 99 元起的手機人保保險,如台哥大的「復原者」方案,但都必須到直營或授權門市攜碼、續約方可申辦,不支援攜碼轉移折扣較大的一般通訊行,因此擔心手機摔壞的用戶其實可以考慮。此外為了避免訂戶跳槽,部份電信業者的門市人員也會額外提供價目上沒有的特優方案,但必須碰點運氣才有可能碰到。

三、上網拍賣自己的舊 iPhone

相比赴門市舊換新,上網拍賣自己的舊 iPhone 其實可以拿到更多的報酬。以 iPhone 6(16GB)來說,目前在中華電信的回收價大約是 3,800 元,但若多費心些到二手網站、論壇拍賣,則可以來到 6,000 元,價差其實不小。

這麼一來,假如一位擁有 16GB iPhone 6 的用戶想換入 iPhone 8 64GB 版(訂價 25,500),透過二手拍賣後,其實可以折價至 19,500 元上下。接著若再搭配一般 699、698 4G 吃到飽的攜碼轉移折扣(目前約 6,500 上下),最後手機可能只要 13,000 元左右就買得到。

另外,今年度由於 iPhone 7、6s 的降價幅度達 5 千元上下,不少輕量需求或對價格敏感的用戶,其實能考慮這兩支前代手機。

iPhone 售價整理。(圖/記者黃敬淳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