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沒說的秘密!iOS 11 隱藏版彩蛋告訴你

2017/09/20 17:27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已經正式開始推送的 iOS 11 正式版,其實仍有不少功能在官網、甚至當初發表的 WWDC 上也沒有提及。不過,除了明顯不同的轉場動畫、Icon 樣式,iOS 11 還是有不少小彩蛋藏在各處。以下就整理 9 樣比較特別的彩蛋: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一、GIF 支援

在過去的 iOS,用戶如果把 GIF 檔存起來,會發現它們只會一片死寂,不會變動,不過 iOS 11 的相簿已經支援讓 GIF 可以保持動態。

二、AirPods 可以自訂更多功能

如果有 AirPods 耳機,用戶將可以在 iOS 11 針對左右耳設定不同的功能。比如,用戶可以分別針對左耳、右耳設定不同的雙擊功能。

(圖/翻攝自 iCulture)

三、Icon 樣式變化

包括地圖、行事曆、相機、備忘錄、提醒事項、App Store、設定在內的 App,其實都有一些小巧的變化。不過,除了 App Store 和地圖變得比較多,其他多是一些深淺上的變化,或是微調一些線條。底下的 Dock 也有小彩蛋,拿掉了 App 上的字樣,變成只呈現 Icon。

另外,開啟 App 和回到主畫面,以及使用 Touch ID 的轉場動畫也都有一些變化,感覺起來速度變快了一點。

四、文件掃描器

這項功能是放在備忘錄裡。用戶可以點按「+」號圖樣,再啟用掃描文件,系統就會自動優化文件拍攝的效果,其實與 Evernote 或其他類似 App 的效果相似。

下一頁還有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