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該不該馬上升級 iOS 11 正式版?這 4 件事必須要先注意!

2017/09/20 08:52 文/記者劉惠琴

準備升級正式版的 iOS 11 系統了沒?想搶先體驗 iOS 11 酷炫的全新操控功能,在升級之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完成 iPhone、iPad 的檔案資料備份。特別要提醒的是,由於蘋果日前已率先向 Mac、Windows 用戶,釋出 iTunes 最新更新的 12.7版,在此版本中,移除了原本已有的App Store區塊,也意味著,原本可透過電腦 iTunes 手動備份與還原App檔案資料的方式,現在都將透過雲端備份的方式還原,不再主動進行 App 主程式的備份

至於該如何備份、升級新版系統之前需要注意哪些事情?針對此次 iOS 11正式版的升級自由時 3C 科技整理以下四個注意事項,讓打算第一時間立馬就升級、或不急著搶先想晚點升級的果粉們,作好事前的準備工作。

(圖翻攝自Apple官網)

1.裝置有符合「相容性」,較舊版的機型不建議升級

新版 iOS 11 系統對硬體配備都有一定的限制,基本上若使用的機型有在支援清單列表上,建議還是要更新到新版系統由於iOS 11 新版系統,採用「雙重驗証」功能,相對於以往,iOS裝置的安全性也更為提升。

,要特別一提的是,手邊的iOS 機型若已是在支援清單列表上的「最後一名」,如:iPhone 5s、iPad Mini 2、iPod Touch 第六代基本上這三款機型推出的年代已較為久遠,硬體規格屬於舊型,建議還是不要浪費時間升級。

iTunes 12.6版(圖翻攝自iTunes畫面)

2.舊版 iTunes 才可「手動」備份與還原 App 檔案資料

目前最新的 iTunes 為 12.7 版,已移除 App Store 的區塊;也就是說,過去可以透過電腦用 iTunes 同步備份與還原 iPhone、iPad的檔案資料,隨著 12.7 版的推出,在App備份檔案部分,已調整為採用與 iCloud一樣的雲端還原方式,不再主動進行 Ap p主程式的備份。建議在進行備份之前,最好先確認目前經常使用的 App,是否還有在新版的 App Store 上架。

舉個簡單的例子,Garmin 曾推出的 iOS 版 StreetPilot Taiwan 手機導航軟體,日前已於7月30日下架,並向用戶預告今年底之後不再提供更新服務。

若電腦版的 iTunes 仍維持在 12.6 舊版的話,則仍可以透過「手動」的方式,同步作 App 資料備份與還原,因為檔案資料是備份在用戶的電腦硬碟內。

但要是電腦版的 iTunes 已更新為 12.7 新版,新的備份還原方式是透過雲端,因該App已於App Store下架,App 主程式將無法再透過雲端重新還原。

頻果日前已釋出最新更新的iTunes 12.7版(圖翻攝自iTunes畫面)

雖然該 App 已公告年底後將不再繼續更新,但要是到年底這段期間,仍然還是想要繼續使用該App,那麼,則可考慮把 iTunes 降級回 12.6版,就可繼續使用。知名的蘋果開發者皮樂(Hiraku)近日有針對如何把 iTunes 降級到12.6版作特別的教學介紹,可作為參考。

下一頁 看更多注意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