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OS 11 正式版推出!8 個 iOS 10 沒有的超實用功能

2017/09/19 17:09 文/記者黃敬淳

在台灣時間 9/20 凌晨 1 點開始推送正式版的 iOS 11,除了 AR、新的控制中心,以及新版 App Store,還包括數十項日常功能升級。以下則整理 8 項能讓日常生活更便利的實用好功能: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一、自動轉換資料

在 iOS 11 上,用戶如果想把舊的資料轉換到新買的裝置,像是 iPhone 與 iPad,只要把舊的裝置拿到新機旁,系統就會自動同步舊機的資料。比起過去必須透過 iCloud 備份或 iTunes 來得方便。

另外,在 iOS 11,如果一台 iPhone 或 iPad 想要加入另一名 iOS 用戶在使用的 Wi-Fi 網路,只要把兩支 iPhone 或 iPad 拿近,系統就會自動跳出「傳送 Wi-Fi 密碼」的選項。

二、開放 NFC

NFC 在台灣的主要應用包括可刷通悠遊卡的 NFC SIM 卡,手機行動支付,有時也可以與其他裝置互動,比如讓手機和音響或跑步機配對。iOS 11 則是蘋果首次開放 NFC 給第三方開發者。在 iOS 11 推出前,僅有 Apple Pay 與內建的 Wallet 可以使用 NFC。

不過,想在 iOS 11 的第三方 App 使用 NFC,用戶除了必須至少使用 iPhone 7,依蘋果官網資訊,NFC 讀取模式也必須到 iPhone 8 才有支援。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三、駕駛勿擾模式

設定完成後,iOS 11 將會自動感應用戶是否正在開車,然後在用戶開車時自動停止所有新通知,或是直接回訊對方「駕駛現在正在開車」。

四、打字版 Siri

包括 macOS High Sierra 與 iOS 11,用戶都可以選擇在不方便出聲的時候,改用打字的方式與 Siri 互動。不過,想使用這項功能,用戶必須先到設定中啟用,此外未來長按 Home 鍵,系統都會直接改以打字方式與 Siri 互動,除非用戶改以「Hey Siri」口令來喚醒它。

下一頁還有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