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 張圖秒懂!5.8吋 iPhone X 為什麼比5.5吋 i8 Plus 螢幕小?

2017/09/18 16: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he Verge)

Apple iPhone X 堪稱是 Apple 近幾年來最大的變革,不但移除了經典的實體 Home 鍵,曲面無邊框螢幕、AR、Face ID 解鎖都是特色。從外表上的規格來看,iPhone X 擁有的 5.8 吋螢幕可說是 iPhone 系列中史無前例的,當然也超過 iPhone 8 Plus 的 5.5 吋螢幕。

所以說 iPhone X 肯定擁有一個更大的螢幕,對吧?實際上這是錯的!

實際上 iPhone X 的螢幕並不是一片完整的矩形,得利用積分計算才能得知真實的面積。(圖片來源/歐新社)

因為 Apple 官方所列出的螢幕大小,其實是根據螢幕長寬比去計算的。iPhone X 擁有更窄,近似於無邊的設計,因此數據上是 2.17:1 的比例。而 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 則是維持 1.78:1(也可以說是 16:9),如果實際計算真實的螢幕範圍,會發現 iPhone X 並非螢幕「最大」的 iPhone。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Phone Arena》詳細計算下,將邊緣的圓角也考量進螢幕大小,並扣除 iPhone X 上的感應器(不列處計算)範圍,由於 iPhone X 的螢幕不是一面完整的矩形,因此估算近似螢幕面積其實約為 296,724 點,而 iPhone 8 Plus 擁有一片完整的矩形螢幕,因此實體面積為 414 x 736 = 304,704 點。

這意味著 iPhone X 約是 iPhone 8 Plus 螢幕真實面積的 97.38%,或者簡單地說,它的螢幕比 iPhone 8 Plus 小了2.6%。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你可能還想看】
 超越同儕,iPhone X 跑分贏過 MacBook Pro 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