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搭 A11 效能跑分就是狂!打趴安卓旗艦,還贏過 MacBook Pro !

2017/09/17 16:2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歐新社)

Apple 最新的智慧型手機 iPhone 8 以及 iPhone X 已於蘋果秋季發表會(9/13 日)登場,其中推動新 iPhone 展現虛擬與實境合體的 AR擴增實境應用,最大的功臣便是 Apple 引以為傲自家研發的 A11 Bionic 處理器。

綜合多家外媒所測試的效能跑分成績來看,Apple 這款 A11 Bionic 新六核心處理器可說是超級強悍。不僅大幅度超越Android旗艦機所採用的高通S835處理器,根據國外知名跑分測試軟體 Geekbench,目前最新出爐的跑分成績,更顯示出 蘋果自家研發的A11 Bionic ,在效能跑分測試上,已超越 Apple 高階款的 MacBook Pro 筆記型電腦。

A11 Bionic 堪稱怪物級行動處理器。(圖片來源/Slash Gear)

外媒《BGR》引述Geekbench 跑分資料庫的測試結果,指出 iPhone X 搭 A11 Bionic 處理器,所展現的跑分效能,從數據上來看可說是讓人刮目相看。

根據跑分測試結果,A11 Bionic 處理器,在單核心的分數高達 4169 分,而多核心則是 9836 分。而在其他測試條件下更得到單核心 4274、多核心 10438 的高分(外媒Mac Rumors 測試成績)。在跑分測試成績方面,顯示出已比蘋果最新款的 iPad Pro、採用A10X處理器,還要高出一些(單核心 3887、多核心 9210 分)。

iPhone X 跑分數據圖。(圖片來源/Mac Rumors)

iPad Pro 跑分數據圖。(圖片來源/Mac Rumors)

雖然這樣的結果並不會令人意外,單就型號上來看,可能會覺得 iPhone X 的六核心處理器 A11 比iPad Pro 所配置的六核心處理器A10X,稍高一階,但實際上就跑分效能來說,兩者可是有一大段的差距!甚至還有外媒把A11處理器的跑分,拿來與MBP筆電相比,測試結果更是令人大呼意外!

就跑分測試成績而言,在單核心測試項目,iPhone X 搭 A11處理器的跑分成績,雖小輸高階款 13 吋的 MacBook Pro (單核心 4592、多核心 9602),但是在多核心的測試項目,iPhone X 搭 A11處理器的多工處理運算效能,跑分成績卻是大幅度贏過 MacBook Pro。

MacBook Pro 跑分數據圖。(圖片來源/Mac Rumors)

特別一提的是,由於智慧型手機、筆電所採用的處理器架構不同、運算應用也有所不同,透過跑分測試成績,主要是幫助我們大致瞭解該款處理器可發揮的最大效能能夠到達怎樣的境界,並不代表A11處理器就真的能取代筆電處理器。

基於 iOS 平台系統與硬體有極高的配合度,iPhone X 搭A11處理器,再加上預載的iOS11系統,效能跑分成績越高意味著,在使用時,整體操控的流暢度、反應速度,可以發揮的更加淋漓盡致。

若單就目前跑分測試成績來看,推測蘋果 A11 Bionic 處理器至少領先Android平台所搭載高通S835處理器,有超過近乎兩倍以上的實力。不過,仍有待iPhone X 實機上市後,以上市版的實際跑分測試為準。(點我看Android Geekbench 跑分成績

事實上,今年 Android 主流旗艦機,所採用的高通 Qualcomm S835處理器,整體效能表現比起以往都有更流暢的表現,但受限於 Android 各手機廠牌軟硬體最佳化程度不一,因此容易造成硬體很強悍,但就實際使用來說,還是會因為各手機廠牌,使得在操控流暢性上,而有所差異不同。

【你可能還想看】
 爆貴 iPhone X 能大賣?地表神準分析師:掀起換機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