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入手 iPhone 8、iPhone X?盤點發表會沒提的 5 件事

2017/09/18 12:57 文/記者黃敬淳

隨著每一代產品的細節變多,或是反而有退步,蘋果已經不見得會在官網或發表會公開所有新品細節,尤其是 WWDC 時的新版 iOS,「言簡意賅」得很。上週(13日)的新品發表會中也是,產品是公開介紹得火熱,但其中有一些「蘋果沒說、你不知道」的事,熱鬧之外還得細心才能看出門道。以下 5 點蘋果在發表會上沒那麼強調的細節,《自由3C科技頻道》幫你整理出來了: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一、新 iPhone 變大,也變重了

雖然新 iPhone 尺寸改變幅度不多,用戶除非同時上手才容易發現,但包括  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其實都比前代 iPhone 7 大上一些,但是......也重了點。以 iPhone 8 來說,長、寬與厚度,就分別比 iPhone 7 多上 0.1、0.2、0.3 公釐,重量也多了 10 公克。 

至於 iPhone X 的機身則介於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之間,但整機尺寸比較接近 iPhone 7,重量、厚度則分別多上 36 公克、0.6 公釐。

二、iPhone X 的螢幕比 iPhone 8 Plus 小

儘管規格上是稱「5.8 吋」,比 iPhone 8 Plus 大上 0.3 吋,但手機產業的螢幕尺寸,指的其實是螢幕的對角線長度,因此整面螢幕的面積還需要另行計算。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而根據蘋果官網資訊計算,iPhone X 的螢幕面積其實還比 iPhone 8 Plus 略小一些,這還不算上 iPhone X「瀏海」遮掉的區域。因此 iPhone X 的螢幕比例雖然較長,但 iPhone 8 Plus 整體來說卻能顯示較多東西。

三、iPhone X 顯示的黑色更黑

由於 iPhone X OLED 面板的黑色顯示方式,可以做到畫素不發光,使得它的螢幕能呈現更深沉的黑。因此用戶瀏覽像是 PTT 這類 App,或是看電影,可能會有畫面更鮮明、對比更強的感覺。當然,用戶如果直接入手三星或他廠搭載 OLED 面板的手機,也能有同樣的享受。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四、iPhone X 的續航比 iPhone 7 Plus 弱一些

儘管 OLED 面板一般比 LCD 省電,但受限電池大小,iPhone X 在無線網路、影片播放時間的續航力上,都比 iPhone 7 Plus 少約一個鐘頭。另外,按蘋果敘述,iPhone X 的續航則比 iPhone 7 好上「2 小時」,不過蘋果並未明說這 2 小時是如何量測。

五、iPhone X 售價超過 MacBook Air 

在台灣,入門款的 MacBook Air 目前定價是 31,900 元,還比 64GB 版 iPhone X 便宜近 4 千元。不過在美國,MacBook Air 其實與 iPhone X 同樣定價為 999 美元。雖然仍必須考慮稅與匯率等因素,但也可以觀察出 iPhone 的海外定價有其他考量,像是市場差異與產品定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