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U11不再是相機最強的手機?DxOMark:這支才是第一名!

2017/09/15 18:03 文/記者劉惠琴

(圖/HTC、美聯社;編輯合成)

知名相機評測網站 DxOMark,近日於官網宣佈調整智慧型手機在相機攝影拍攝的評測標準。根據 DxOMark 最新給分的評測標準與新增的評測項目,相機排行榜的給分與名次也因此有所變動,其中,最特別一提的是,HTC U11 相機的90分,雖然分數依然維持不變,但第一名的頭銜已經被以些微差距勝出的 Google Pixel 給取而代之。

(圖翻攝自DxOMark官網)

過往 DxOMark 評測給分的依據,多以簡單的室內拍攝、戶外拍攝為主,並著重在色彩準確度、飽和度、噪訊抑制等參數。在近期重新作了大幅度的修正調整,並加入以使用者實際生活較常使用的拍攝環境條件、動態錄影表現作為評測項目,像是:在不同光線條件下的拍攝表現、低光源拍攝與錄影表現、Zoom in放大後的畫質表現、背景虛化效果等等。

知名相機評測機構 DxOMark 在今年5月給了 HTC U11 相機90分的高分。(圖/HTC)

(圖翻攝自DxOMark官網)

從DxOMark 最新給分標準的成績看來,在相機拍攝部分,去年上市的 Google Pixel獲得90分,與HTC U 11 並列第一。

不過,在動態錄影的畫質表現部分,Google Pixel則獲得高達91分,HTC U11 則是獲得 89分;Google Pixel勝出的關鍵在於錄影色彩表現得這一個項目,大幅度領先十分。

(圖/美聯社)

此外,在iOS陣營部分,在新的評測標準公布之後,尤以 iPhone 7 Plus 獲得 88 分為最高分,位居排行榜第三名

值得注意的是,在三星 Note 8、Apple iPhone 8 旗艦新機陸續先後發表、上市,以及 Google 即將於10 月發表二代 Pixel 新機,未來相機排行榜第一名的寶座很有可能還會出現變化

你可能也想看
你沒看錯,Google 真的讓 iPhone 相機更棒了!
Google超厲害的「HDR+」照相功能!中低階手機學會這招也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