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硬體成本分析出來了!幾乎是 iPhone 7 的 2 倍

2017/09/15 11:4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PhoneArena)

蘋果最新發表的十周年紀念款 iPhone X 搭載 5.8 吋 OLED 螢幕,此次推出 64GB、256GB,售價為 35,900元、41,500元,其中,容量256GB 版售價更是衝破 4 萬門檻,堪稱是歷年以來最貴的iPhone。也使得各界對於此次 iPhone X 的定價能為蘋果賺進多少錢,都感到相當好奇。

中國媒體最新報導指出,iPhone X 的硬體成本價總計高達 412.75 美元 (約合1.25萬元),相比iPhone 7的硬體總成本價 224.8美元,高出了約 190 美元,近乎翻倍。

(圖翻攝自cnBeta)

中國媒體 cnBeta 報導引述爆料消息來源指稱,iPhone X 的硬體成本部分,其中,佔成本最高的就是 5.8 吋 OLED 螢幕,成本為 80 美元;在主要核心零組件部分,攝影鏡頭成本為 33 美元,CPU 處理器的成本為 26 美元,3D 深度感測模組成本為 25 美元,DRAM記憶體的成本為 24 美元,基頻元件的成本為 18 美元;除此之外,剩下其他核心組件包含電池、無線充電、揚聲器等,以及雙面玻璃、不銹鋼金屬邊框部分,約 206.75美元,成本價合計共 412.75美元。

(圖翻攝自PhoneArena)

由於 iPhone X 要到11月3日才上市,上述所列為硬體零組件成本價格的估算結果參考,並未涵蓋技術研發成本、生產管銷成本等相關費用。至於賣一支iPhone X到底能為蘋果帶進多少利潤,尚有待上市後的拆解分析報告才能進一步真正算出成本價格。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X 臉孔辨識放炮?蘋果說原因是這個
憑什麼比 Note 8 貴六千?iPhone X 這 5 點強過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