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憑什麼比 Note 8 貴六千?iPhone X 這 5 點強過它

2017/09/14 16:41 文/記者黃敬淳

iPhone X 日前正式上市後,256GB 要價超過台幣 4 萬不免讓人咋舌。不過,與 Android 業界目前的頂級旗艦相比,iPhone X 有著哪些優勢?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1、A11 處理晶片效能更強

據網路平台「Geekbench」的跑分,iPhone X A11 晶片的單核分數來到 4,061,多核則是 9,959,對比 Android 業界目前的旗艦晶片 Snapdragon 835 幾乎是翻倍。此外在 GPU 部份儘管蘋果是首次自己設計,卻仍然比 S835 的高通自家 GPU 跑分多出 75% 上下。

2、前鏡頭支援景深

為了支援 Face ID,iPhone X 的前鏡頭搭載稱作「TrueDepth」的模組,可以繪測 3D 圖像。不過其實透過它,iPhone X 的前鏡頭也支援了先前 iPhone 7 Plus 雙鏡頭才有的景深人像,以及此次新推出的「人像光線」。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3、臉孔辨識更強

雖然 Note 8 也支援臉孔辨識,不過除了可能以當事人照片破解,也不能拿來驗證行動支付。此外因為 A11 晶片的「神經網路引擎」與特規感測器,iPhone X 的 Face ID 據傳也能更準確地從臉部深淺輪廓來記憶容顏,即使用戶帶帽蓄鬍。

4、AR 功能更完整

儘管 Google 剛推出 ARCore,但目前仍是 Beta 版,必須等到今年底或是明年初才會正式上市。不過蘋果的 ARKit 除了將隨附在  9/20 上市的 iOS 11,透過雙 OIS 主鏡頭、特規前感測器,以及自製晶片和 GPU,AR 體驗的流暢性與支援度也看好能領先 Android 陣營。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5、更好的攝影輸出

與 iPhone 8 一樣,iPhone X 能錄製品質更好的影片,像是 4K 60fps。原本的 720p、240fps 慢動作錄影規格,也升級到 1080p、240fps。

不過,Galaxy Note 8 仍然相較 iPhone X 在其他地方勝出。比如 Note 8 螢幕更大,支援觸控筆,防水防塵的規格也更好;Note 8 也提供更多生物感測的選項,像是指紋與虹膜感測,Samsung Pay 亦能應付磁條式刷卡機。當然,Galaxy Note 8 也比 iPhone X 的定價更便宜。

至於其他項目仍需等到 iPhone X 正式上市才比較能確定,比如電池電量、面板參數與記憶體(iPhone X 傳為 3GB)。相機部份由於兩者規格相近,效果仍需等待實測才能判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