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旗艦機雙鏡頭誰最強?iPhone X、i8 Plus、Note 8、Nokia 8 規格比一比!

2017/09/13 09:40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正式發表全新的iPhone 8 系列新機、與十週年特別紀念版的旗艦高價款 iPhone X,其中,5.5吋螢幕的 iPhone 8 Plus、5.8吋螢幕的 iPhone X,機背主相機都採用了「廣角+望遠」的雙鏡頭設計。包括將登台開賣的 Nokia 8、史上最貴的旗艦機皇三星 Galaxy Note 8,這四款雙鏡頭的熱門話題機款,所採用的雙鏡頭規格各有不同,

(圖Apple、Samsung、 Nokia官網、編輯合成)

相較於目前 Android 旗艦機款來說,到底有哪些差異之處?本文分別就相機規格重點做簡單的比較分析,快來看看哪一支手機的雙鏡頭最吸引你!

雙鏡頭規格比一比

 品牌型號

  Apple
  iPhone X

 Apple
 iPhone 8 Plus

 三星
 Note 8

 諾基亞
 Nokia  8

 螢幕

 5.8
 OLED

 5.5
 Retina HD

 6.3
 S-AMOLED

 5.3
 IPS QHD

 主相 機

 雙鏡頭

 1200萬畫素 

 1200萬畫素

 1200萬畫素

 1300萬畫素
 蔡司光學認證鏡頭

 光圈

 廣角 F1.8光圈
 長焦 F2.4光圈

 廣角 F1.8光圈
 長焦 F2.8光圈

 廣角F1.7光圈
 長焦F2.4光圈

 彩色+黑白
 光圈F2.0

 防手震

 雙光學防手震 

 光學防手震

 雙光學防手震

 單光學防手震
(彩色鏡頭支援)

 相機

 功能

 人像光線模式
 2倍光學變焦

 人像光線模式
 2倍光學變焦

 PDAF相位對焦
 景深即時預覽
 2倍光學變焦
 遠近雙拍

 PDAF相位對焦
 雙向拍攝模式(前後  鏡頭)
 黑白模式

 防水

 IP67

  IP67

 IP68

 IP54

這四款雙鏡頭相機,其中,只有 Nokia 8是採用「彩色+黑白」垂直排列的雙鏡頭配置,並擁有蔡司認證光學鏡頭的加持;透過專門拍攝黑白模式的雙鏡頭,可拍出具有獨特風格的黑白影像作品。

Nokia 8 採用垂直排列「彩色+黑白」的雙鏡頭配置,畫素皆為1300萬畫素,並為蔡司認證光學鏡頭。(圖擷取自Nokia官方粉絲團)

此外,Nokia 8 獨家首創雙向拍攝模式,可同時使用前後鏡頭一起拍攝。另,在FB、Youtube直播錄影時,也可使用這個功能,像是在看表演活動時,就很適合派上用場。

(圖 Samsung官網、編輯合成)

至於其他三款手機,則是採用「廣角+長焦」的配置,並都具備有2倍光學變焦的攝力,不論是拍人、或是拍景物,可輕易拍出媲美專業相機的景深感氛圍。

三星 Note 8的雙鏡頭具備有雙光學防手震,主打景深即時預覽的拍攝功能。圖右為記者劉惠琴實拍測試照。

三星 Note 8 主打「景深即時預覽」功能,在拍照前後都可手動控制調整景深效果,在昏暗光線下,大光圈加持,與可靠的雙光學防手震,在成像表現上確實頗為出色。

Apple 旗艦高階款 iPhone X,為首款沒有搭載實體Home鍵、採用Face ID臉部解鎖。雙鏡頭同樣具備有光學雙防手震。(圖Apple官網)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X、iPhone 8 Plus,此次也主打全新的「人像光線」功能,拜搭載全新高效能的A11處理器所賜,藉由內建全新的影像訊號處理器,在拍攝時,透過「人像光線」的全新功能,會自動根據面孔偵測與深度,據官網所述,能呈現出媲美攝影棚燈效果的人像照片。

若單就規格看來,三星 Note 8 主打訴求的「雙光學防手震+雙鏡頭」,具備大光圈,與穩定可靠的雙光學防手震,iPhone X 將是目前唯一可以比拼高下的強力對手。

至於在拍照畫質的實際表現,目前記者僅實測過 Note 8 的體驗;另外三款手機,則有待日後拿到實機進行實測,才能作進一步比較。(看Note 8景深實測原圖請點此

iPhone X 內建有「人像光線」新功能,號稱能打出媲美攝影棚的燈光效果。(圖擷取自Apple官網)

此外,特別一提的是,在防水能力部分,目前這四款雙鏡頭手機,尤以 Note 8 具備高規格的IP68 級防水防塵能力,是可在水下進行拍攝的。

搭載全新A11處理器的 iPhone 8 Plus,5.5吋螢幕,搭載橫向排列的雙鏡頭,為1200萬畫素。(圖擷取自Apple官網)

iPhone X 人像光線怎麼拍?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首波上市!一張表看清楚 iPhone 8/iPhone X 規格與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