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最貴的 Android 旗艦機皇有多難修?Note 8 拆解報告出爐!

2017/09/10 12:01 文/記者劉惠琴

Note 8 機身背面雙鏡頭主相機皆為 1200 萬畫素,正面自拍鏡頭則是 800 萬畫素(圖/Samsung、編輯合成)

在 Note 8 陸續出貨後,專業手機拆解團隊 iFixit,隨即就針對這款史上定價最貴的Androi d 旗艦機皇進行拆解。

Note 8 拆解報告出爐(圖/iFixit)

在進行拆解之前,先認識一下 Note 8 的規格配置,此次要拆解的是搭載高通 S835處理器的國際版,6.3 吋雙曲面的AMOLED螢幕、 2960×1440解析度,記憶體為6GB,儲存容量為64GB,前置自拍鏡頭為800萬畫素,主相機內建雙鏡頭為 1200 萬畫素+雙OIS光學防手震,電池容量為3300mAh,機背採用後置式設計的指紋辨識器。

專業拆解團隊給予Note 8的維修得分為4分,跟去年Note 7、今年的S8都是一樣的分數。(圖/iFixit)

在維修難易度上,iFixit 給 Note 8  打了 4 分(總分 10分,分數越低代表越難自行維修),跟今年的 S8、去年的 Note 7,都是同樣的分數。簡單來說,就是有自行維修空間的可能性,但真要拆解起來確實真的很麻煩。

(圖/iFixit)

根據 iFixit 的拆解分析,認為 Note 8 機身的內部有很多零組件,都是採用模組化設計,加上使用標準的十字螺絲,更換起來相對簡單,像是螢幕、電池、USB Type-C介面、3.5mm耳機介面,都是採分離式設計,可單獨更換。

(圖/iFixit)

電池部分,iFixit 指出,Note 8 使用的電池出自三星旗下電池生產部門 SDI,容量為3300mAh,電壓3.85V,電量為 12.71Wh。

Note 8 電池容量為3300mAh(圖/iFixit)

雖然 Note 8 內部零件是可以單獨更換,但光是要拆下黏緊緊的電池,就是一大挑戰。而最難處理的地方,就是在 Note 8 的機背後蓋與內建電池,由於用上大量且超耐用的黏著劑固定,要想自行拆解維修,得全程小心翼翼,費上好大一番功夫,並不是件很容易的事。

此外,AMOLED 曲面螢幕非常脆弱,拆解起來並不輕鬆若是不小心摔壞了,恐怕得花上一筆錢來更換螢幕。手機若真的有問題,建議直接送到官方維修部門,還是最保險的作法。

(圖/iFixit)

你可能也想看
三星 Note 8 臉部辨識傳漏洞!一張照片就能秒解鎖
Note 8 雙鏡頭旗艦機正式發表!電池改良、S Pen 手寫筆大進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