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獨家 3D 即時掃描!Sony XZ1、XZ1 Compact 新旗艦機9/15開賣

2017/09/07 17:27 文/記者黃敬淳

上週於柏林 IFA 展亮相的 Sony XZ1、XZ1 Compact,今日(9/7)由台灣 Sony 宣佈將分別於 9/15、以及 10 月初正式上市。

(圖/記者黃敬淳攝)

XZ1 與 XZ1 Compact 規格大致與今年年中的旗艦 XZ Premium 相當,只是為了機種的市場定位,在幾項硬體規格上有所取捨。兩款手機的核心規格包括:

1、搭載 Snapdragon 835
2、記憶體為 4GB
3、IP65 / 68
4、電池電量為 2,700mAh
5、原生搭載 Android 8.0
6、支援 Motion Eye 相機模組與 960fps 極慢速攝影
7、新增「自動追焦連拍」與「微笑預拍」
8、新的 3D 即時掃描。此項功能亦可以透過升級 Android Oreo,供 XZ Premium 使用

XZ1 Compact 採用玻璃纖維背蓋,再透過特殊製程與塑膠結合。(圖/記者黃敬淳攝)

XZ1 Compact 正面。(圖/記者黃敬淳攝)

延續過往的策略,XZ Compact 的配色較活潑。(圖/記者黃敬淳攝)

其中,XZ1 Compact 為 Sony 繼 2015 年的 Z5 Compact 後,重新回歸的小尺寸旗艦,搭載 4.6 吋 720p 螢幕(沒有 HDR),並僅有 32GB 版。此外,前鏡頭儘管畫素下降至 800 萬,但增加了 120 度廣角鏡功能。

XZ1 採用一體成型全金屬機身,因此在機身一些部份採用注塑設計來維持天線訊號。(圖/記者黃敬淳攝)

XZ1 正面。(圖/記者黃敬淳攝)

XZ1 背面。(圖/記者黃敬淳攝)

XZ1 的螢幕則大了一些,為 5.2 吋,不過還是比 XZ Premium 的 5.5 吋再小一些。螢幕解析度亦不是 XZ Premium 的 4K,採用較主流的 1080p,但相比 XZ1 Compact 仍多出 HDR,儲存空間則是 64GB

至於外觀方面,XZ1 與 XZ1 Compact 都仍然採用 Sony 頗有特色的 Surface Loop 設計,只是 XZ1 採用金屬背蓋,XZ1 Compact 則使用璃璃纖維,導致兩者的手感會有一些差異。而顏色部份,XZ1 與 XZ1 Compact 都使用黑、銀、藍、粉,但兩者的 4 種色調選擇都有明顯不同。

XZ1 的天線設計。(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XZ1 預計於 9/15 正式上市,並定價 20,900 元,與 Galaxy Note 8 同為台灣最早一批原生使用 Android 8.0 的手機。至於 XZ1 Compact  則會稍晚一些至 10 月初才推出,定價則是 17,900 元。

本次 Sony 亦有提供保護套預購禮,而用戶如果是至 Sony 直營門市購入,則可以多獲得 1 年(一共 2 年)的保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