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街景地圖將更精準?全因這項升級改變!

2017/09/06 15:03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地圖結合人工智慧技術,將進化的越來越厲害!因應街景服務,未來將提供即時更新街景、看門牌找路更精準的新功能,Google 街景車近來已換上全新的高畫質相機,未來在 Google Maps 查看地圖時,將會發現,街景照片中的建築物、路名門牌等,照片變得更清楚亮麗,看地圖找路也不會再霧煞煞。

(圖片來源/Google)

外媒 Wired 最新報導指出,以往架在 Google 街景車頂上的球型相機,採用 8 顆鏡頭的設計,將被兩台HD高畫質相機取代。透過此新型相機的設計,架在車頂上的兩台 HD高畫質相機,將能沿路拍攝來自街道兩側的真實照片。這是 Google 街景車隊,在沿用球型相機長達 8 年以來,首度迎來的大升級。

由於影像解析度更清楚,店家資訊等街景影像也更即時更準確度,同時,在結合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能力的全新演算法後,預期將能為 Google 影像辨識技術帶來更強大的相關應用,包括像是:路名、門牌號碼、店家招牌名稱、營業時間與商店資訊等相關數據資料,將能提升店家資訊的即時更新速度與資訊準確度。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街景車在採用新型的HD街景相機後,到底有何差異?從對比圖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左圖街景照片,為舊式相機設計,拍出來的畫面是比較霧濛濛的,店家牆上的紅字招牌較不易辨識;右圖街景照片,為新型相機設計,拍出來的畫面是比較亮麗、解析度也較高

該報導提到,Google地圖部門負責人在接受 Wired 採訪時表示,未來將可望藉此豐富準確的影像數據,為使用 Google 平台廣告的客戶獲得更好的效益,以此增強 Google 廣告核心業務的未來發展。

目前搭載新型相機的街景車隊,已率先於美國地區趴趴走,未來將逐漸拓展到世界各地。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Maps 大突破!即時更新街景、看門牌找路更精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