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stagram 遭駭客入侵!600 萬用戶個資驚傳外洩,快用 2 招保護帳號!

2017/09/05 15:4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METRO)

擁全球用戶數超過 7 億的 Instagram (簡稱IG),是目前最受時下年輕人喜愛的社群平台,但也因此成為被駭客鎖定的攻擊目標。

The Verge 報導指出,日前,Instagram 才傳出擁超過 1.2 億個粉絲追隨者的 IG 女王賽琳娜(Selena Gomez),帳號遭駭客利用,並假冒她的帳號,在IG上 Po 出前男友小賈斯汀的裸照,引發軒然大波。

對此,Instagram 官方已證實遭到駭客利用 Instagram API 應用程式介面的漏洞,趁機而入,竊取用戶的電話號碼、電子郵件與聯絡資訊等,主要鎖定名人、明星、政治人物及運動員等特定對象的個資,官方聲稱用戶密碼並未被外洩。

Instagram 技術長 Mike Kriger 表示,目前該漏洞已被迅速修復,並已和相關執法單位聯繫合作。至於到底被外洩的名人用戶規模有多少?Instagram 並未對外透露。

不過,綜合多家外媒近日報導均指出,遭駭客入侵竊取特定個資的用戶數,推測很可能有將近超過高達 600 萬個。

據了解,駭客在竊取名人個資後,隨即還成立了一個名為 Doxagram 資料庫網站,並在網路上販售這些特定名人用戶的個資,讓網友以每搜尋一次,須支付10元美金(約台幣300元),藉此手法以牟取不法利益。

目前該資料庫網站已關閉,但這起駭客入侵IG事件,以致多達 600萬的個資遭竊取,也引發外界對 IG 在安全防護能力上的質疑。

至於該如何保護個人在 IG 上的個資?根據外媒 METRO 報導的建議,提醒 IG使用者,近期務必更換帳戶密碼。此外,建議最好把 Instagram 的App版,盡快更新到最新版本。

你可能也想看
最愛在機場拍照打卡?別做這個動作 小心個資全都漏光光!
注意!臉書 Messenger 藏惡意病毒又來了!快用 5 招保護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