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OS 11系統將封鎖近 20 萬個 App!用一招檢查就知道

2017/09/04 10:4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iDownloadBlog)

蘋果準備推出正式版的iOS 11系統,在距新品發表會僅剩不到10天,日前,蘋果又再度向開發者釋出第 9 版的測試版本 iOS Developer beta 9;同時,也向一般使用者釋出公眾測試版本 iOS Public beta 8。

(圖翻攝自BusinessInsider)

與以往相比,過去蘋果在推出全新的系統,通常頂多都是推出8個測試版,此次為了iOS 11 共推出了9個開發者測試版本,可說是刷新紀錄。

由此,也可看出蘋果對即將正式登場的iOS 11的高度重視。特別一提的是,跟以往系統升級最大的差異在於,這次iOS11新版系統主要是因應搭載全新一代 64位元處理器而生。除了硬體使用的機型要符合升級需求,在軟體部分,平常所使用的App,也必須要能更新到支援64位元的版本。

外媒Business Insider 報導指出,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Sensor Tower 的數據調查,App Store 目前仍支援 32 位元處理器的 App,預計有將近二十萬個受到影響,尤以生活應用、娛樂、教育類型為多數,用戶未來在升級到iOS 11新系統後,這些 App 將被封鎖。

(圖翻攝自Apple官網)

一般來說,主流的App,都會針對 iOS 推出最新系統版本做相對應支援的全面優化。對使用者來說,由於每個人使用的App 不盡相同,若之前所使用的iOS App,該應用程式開發商沒有打算要繼續推出支援 64 位元的更新版,那在升級到 iOS11後,將會被封鎖無法繼續使用。

(圖翻攝自iDownloadBlog)

要怎麼知道,目前所安裝的Apps,在升級iOS 11後,能不能繼續使用?用簡單一招就可以快速檢查。

首先,進入「設定」頁面後,點選「一般」,再點選「關於本機」,接著點選「應用程式」,會顯示目前所使用的App,有哪些是與 iOS 11系統不相容的。

(圖翻攝自iPhone SE手機截圖)

記者實際測試,分別使用 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5s 檢查,系統均為iOS10.3.3版,發現僅有iPhone SE 在「關於本機」的「應用程式」欄位右側有出現「>」箭頭,點選箭頭後,顯示出有3款App都是為32位元版本。

至於6s與5s,都沒有出現箭頭的符號,表示為該手機並沒有安裝到32位元的App軟體。

(圖翻攝自iPhone 5s、6s手機截圖)

你可能也想看
該不該升級 iOS 11?很多果粉可能都不知道這重要的 3 件事!
Siri 可以多有智慧?iOS 11 新增 5 大功能將讓 iPhone 更無敵!
 iOS 11 與 iOS 10 有什麼不同?6 張對比圖讓你一秒搞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