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大翻新!不只改造 LOGO,桌機版與 App 版新增 2 大亮點 (影片)

2017/08/30 14:50 文/記者劉惠琴

YouTube的LOGO已用了12年,現在已大改造,換上全新設計的LOGO識別。(圖擷取自TechCrunch)

每天都在看 YoTube,但你有發現到YouTube的LOGO,現在已經變了嗎?全球線上影音龍頭的 YouTube,近來動作頻頻,繼先前在App版加入聊天室分享功能後,現在不只幫自家Logo重新大改造,同時,YouTube桌面版與 YouTube手機版本,在操作介面與功能部分也將改頭換面,以更簡潔化的風格設計登場。

YouTube的LOGO大改版(圖擷取自TheVerge)

TechCrunch 最新報導指出,YouTube 針對LOGO圖示、桌面版以及行動App版的介面功能進行更新。

YouTube 原本的LOGO設計元素以紅+黑+白,在「Tube」英文字,以白色字體套用紅色背景,再配上黑色字體的「You」。現在全新的LOGO將改用網友熟悉的紅底白色的播放鍵「►」,配搭上黑色字體的YouTube。

這次的LOGO設計大改造,是 YoTube自2005年成立後,12年以來首度的大改版。

(圖擷取自YouTube)

該報導提到,Google表示,此回 YouTube 採用全新的LOGO圖樣,最大的差異就是,加入一顆紅白鮮明的播放鍵設計,以此象徵所有YouTube提供的各式影音服務,都能符合使用者的需求,在各種大大小螢幕上都能收看的到。

事實上,觸角相當多元化的YouTube,不只是提供影音,甚至還包括針對兒童推出的 YouTube Kids版 App、針對電視頻道提供的YouTube TV、輕量版的YouTube Go 以及 YouTube Red 原創影音內容等。

在成立12年後首度推出全新的 LOGO 設計,意味著 YouTube 未來將推出更多更豐富的影音服務,也揭示未來網路影音內容的發展趨勢將會更為全面化。

至於,在桌機版與App版的 YouTube 操作介面與功能,將有哪些更新變動?自由時報3C科技綜合整理如下:主要有以下2大特點:

(圖擷取自CNET)

1.操作介面更簡化

桌機版與App版的整體操作介面,都將植入 Google 品牌的設計精隨,走簡潔俐落的風格。

桌機版,左側的功能選單標籤分類,更清楚易懂,可快速找到喜愛觀看的影片。

針對手機App版YouTube將推出新的瀏覽功能與操控方式。(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手機App版,Menu功能選單移到螢幕底端,並採用五個標籤類別,分別是:「首頁、發燒影片、訂閱內容、訊息通知與媒體庫」,將讓手機用戶能更快速地用單指輕鬆操控。

此外針對手機的觸控螢幕,App版介面,YouTube還將推出支援快轉、倒轉的手勢操作指令,像是在影片左側點兩下就能快速倒轉,在右側點兩下,則是快轉。

2.瀏覽功能更人性化

在影音新功能部分,針對不同的螢幕裝置,YouTube 桌機版與App版都將加入新的功能,讓影音觀看體驗更舒適化、人性化。

(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改版後的桌機版YouTube,將內建有暗黑瀏覽模式。(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桌機版,新增夜晚觀看的「暗黑模式」設定。先前 YouTube 推出「暗黑瀏覽模式」的測試功能,主要是透過 Chrome 瀏覽器以暗黑介面瀏覽線上影音,避免螢幕高亮白帶給眼睛刺激。目前這項功能將內建於YouTube 桌機版並正式開放給所有用戶。

原本背景底色為白色,套用「暗黑瀏覽模式」設定後,將轉變為黑色,讓用戶在較暗處瀏覽YouTube 時,更有如電影院般的觀賞體驗感。

大改造的手機App版YouTube,將會照用戶螢幕比例來調整最適當全螢幕大小,此外針對影片格式,也會自動調整為全螢幕顯示。(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手機App版,未來將能因應不同的影片規格,垂直、方形、水平等影片,都能支援全螢幕觀看。如此一來就不必再像以前那樣必須把手機轉成橫向才能觀看。

至於上述所提到的YouTube 桌機版與App版,將具備的新功能與新操作介面,預計近期內將會對所有用戶開放。

你可能也想看
YouTube 還能這麼好用?9 大專業技巧一次公開!
Chrome 的特殊應用?YouTube「暗黑隱藏版」啟動方法曝光
好想看國外影片!簡單一招教你打破 YouTube 地區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