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雙鏡頭誰最強悍?iPhone 8、三星Note 8、Nokia 8 相機規格比一 比

2017/08/28 10:36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Galaxy Note8、諾基亞 Nokia 8,日前都已正式發表,接著,即將換 Apple 十週年紀念款的iPhone 8準備登場亮相。這三款旗艦新機,最受矚目的就是都採用了「雙鏡頭」設計,是目前熱夯話題討論的焦點。以下就針對3款手機,就雙鏡頭的功能特色作重點分析的簡單比較

圖左至右:iPhone 8、Note 8、Nokia 8(圖分別擷取自Macrumors、三星官網、Nokia官網)

雙鏡頭主相機設計的強悍拍攝功能,成為今年旗艦新機訴求的一大重點。 Nokia 8、Note8 與iPhone8 這三款手機,在雙鏡頭的配備上,有何特色差異?特別要說的是,由於iPhone 8 還尚未發表,在此,整理市場相關傳聞的功能列入比較,實際功能仍以蘋果發表會為主。

Nokia 8  前後3鏡頭一起拍

主打蔡司光學認證雙鏡頭,採垂直排列,配備「彩色鏡頭+黑白鏡頭」,雙鏡頭畫素皆為1300萬畫素,其中,彩色鏡頭有支援光學防手震,支援PDAF相位對焦。自拍鏡頭為1300萬畫素。 

主相機與前自拍相機都搭載1300萬畫素蔡司認證鏡頭。 (圖/Nokia)

特色功能

前後相機可同時拍攝,獨家首創雙向拍攝模式,可同時使用前後鏡頭,以分割畫面同時多角度顯示相片及影片。此外,在FB、Youtube直播時,也可使用這個功能,像是在看表演活動時,就很適合派上用場。

Nokia 8旗艦機,雙鏡頭採用彩色+黑白組合,可支援前後鏡頭一起拍。 (圖/Nokia)(圖/Nokia)

具備彩色、彩色+黑白、黑白拍攝模式,其中,在黑白拍攝模式下,充分發揮蔡司光學的特性,能拍出媲美專業相機的黑白攝影風格。

Nokia 8旗艦機,雙鏡頭採用彩色+黑白組合,可支援前後鏡頭同時直播。 (圖/Nokia)(圖/Nokia)

三星Note 8 雙鏡頭景深任意調

主打雙鏡頭+雙光學防手震,採橫向排列,配備「廣角鏡+望遠鏡」,鏡頭畫素皆為1200萬畫素,具備2倍光學變焦。自拍鏡頭為800萬畫素。

Note 8旗艦機,搭配全新進化的 S Pen手寫筆,主打「廣角+望遠」的雙鏡頭。(圖/Samsung)

特色功能

景深即時預覽模式,拍攝前後都可針對照片背景模糊化做進一步調整。景深效果,可套用在風景、人物等主題上,一鍵就能拍出景深效果強烈且細節色彩層次分明的照片,功能相當強大。

Note 8 雙鏡頭具備有2倍光學變焦、景深即時預覽拍攝功能。(圖/Samsung)

此外,還有一鍵遠近雙拍模式,會同時拍攝兩張照片,一張為廣角端,另一張則是採用2倍光學變焦的望遠端。

蘋果iPhone 8 雙鏡3D感測應用多

主打雙鏡頭,3D感測鏡頭模組。採垂直排列,「廣角鏡+望遠鏡」鏡頭畫素,市場消息傳聞指出可能採用與iPhone 7一致的1200萬畫素,具備2倍光學變焦,雙鏡頭可能僅單顆具備光學防手震。前置自拍鏡頭可能提升至800萬畫素。

iPhone 8 雙鏡頭採用垂直式設計,外傳將採用廣角鏡+望遠鏡,具備2倍光學變焦。(圖/MacRumors)

特色功能

前鏡頭可能具備人臉識別技術。前後鏡頭,都搭載3D感測模組,可搭配相關AR擴增實境應用App,如FaceTime可支援AR特效大頭貼。

Phone 8 相機可望搭載3D感測模組,拍攝功能將有大幅提升的進化。(圖擷取自idropnews)

此外,先前從HomePod韌體文件中發現的代碼,則是指出錄製4K影片時,可望支援每秒60格的超高畫質拍攝模式。

iPhone 8 前置鏡頭傳搭載有3D辨識的智慧偵測功能。(圖擷取自TheiPhone8)

這三款高人氣的旗艦新機,單就相機規格來看,各有各有的優勢,尚有待iPhone 8發表上市後,實機同時做比較,才能進一步瞭解差異。

圖左至右:iPhone 8、Note 8、Nokia 8(圖分別擷取自Macrumors、三星官網、Nokia官網)

目前看來,三星Note8的高規格鏡頭配置,在拍攝方面確實表現相當突出;至於Nokia 8,預計9月將登台開賣,蔡司光學鏡頭,到底能發揮到怎樣的拍攝境界,就等上市發表會的到來。至於iPhone 8,在配備3D感測模組下,除了相機拍攝功能有所提升之外,預期還將結合ARKir虛擬實境、人工智慧相機技術等,帶來全新豐富多元化的應用。

你可能也想看
效能超越 S8 Plus,但卻贏不了 U11?Nokia 8安兔兔跑分首度流出
iPhone 8 、Galaxy Note 8 尺寸大小差多少?一張圖秒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