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5吋 iPad Pro 值得買嗎? 3 大重量級功能深度實測

2017/08/28 12:24 文/記者劉惠琴

三大重點功能實測
跑分效能、電池續航、觸控操作

(圖/記者劉惠琴攝)

一、跑分效能超狂

以安兔兔效能跑分V6.3版,分別進行三次跑分測試,結果分別為:214256、210057、228797 成績。跑分效能成績平均值,約為 21.7 萬分,是目前安兔兔跑分榜上的冠軍,大幅超越高通S835處理器的Android 旗艦手機。

安兔兔跑分實測(圖/iPad Pro螢幕截圖)

搭載全新A10X處理器,讓iPad Pro效能大大進化。(圖/iPad Pro螢幕截圖)

特別一提的是,全新的A10X處理器,採用 6 核心CPU、12核心GPU架構,在處理多工作業、或較為複雜3D影像,整體效能水準表現,發揮的相當淋漓盡致。

iPhone 8即將於9月發表,屆時搭載新一代 A11處理器登場。從A10X處理器效能跑分成績表現,可以預期的到,A11處理器在iPhone8手機,將整體效能會有更大幅度的表現。

在GPU遊戲性能表現方面,以 3DMark Ice Storm Unlimited 做跑分測試,獲得了54379 的高分。用來玩重量級大型3D遊戲,對新款iPad Pro來說,也是迎刃有餘。

3D Mak跑分實測(圖/iPad Pro螢幕截圖)

10.5吋的iPad Pro,共推出WiFi版、4G版,兩種機型款式。容量則是從64GB起跳、256GB與512GB可選。

此次進行測試的版本為 4G版512GB容量。

不論從跑分或是實際操控體驗,搭載A10x處理器讓新iPad Pro 發揮高效能水準,確實是有目共睹,堪稱是有史以來,性能最強大的iPad平板。

搭載全新A10X處理器,在整體性能大幅超越前代。(圖/擷取自Apple官網)

二、電池續航力超長效

(圖/記者劉惠琴攝)

新的iPad Pro在電力的表現又是如何?在開啟WiFi網路,螢幕亮度設定在最高600尼特,以2017世大運開幕典禮的4K影片,影片總長度為4小時51分,作為測試條件。

在充飽滿電時進行影音播放測試,經1小時連續播放後,電力仍有70%;經2小時半連續播放後,電力則維持在55%左右;在連續近5個小時播放後,電力剩餘15%搭載全新A10X處理器,在整體性能大幅超越前代。(圖/擷取自Apple官網)

(圖/iPad Pro螢幕截圖)

在螢幕亮度開到最亮情況下,連續播放長達近五個小時的狀態下,機背溫度略有小幅度提升,但不致於出現過熱過燙的狀況。

還有,就是動態影片播放的流暢度,幾乎沒有累格延遲,螢幕以每秒更新畫面達高達120次的運作下,透過A10X處理器效帶來高效省電的優異表現,這點已超越多數一般筆電。

在蘋果官網上提到iPad Pro,在WiFi網路下,能有長達10小時使用的續航力。若以一天使用8至10個小時,上網、傳訊、收發信件、處理文書等工作,電力絕對是足夠的,若長時間追劇,在亮度開啟到最亮的前提下,也足夠連續播放長達5小時使用。

三、觸控操作靈敏超順暢

(圖/記者劉惠琴攝)

以往在iPad上操作只能一次做一件事,透過全新的iOS 11 系統、更新率升級到120Hz的Retina螢幕、A10X處理器,光是用手指觸控時,就能做到一步到位,同時,還簡化以往需繁複的點選操控方式,相當地強大。

目前iOS 11 公測版已釋出第六版,在多工處理效能上,都明顯地較iOS 10系統提升許多。

新款iPad Pro螢幕,讓Apple Pencil觸控筆跡獲得了最即時的反應速度,流暢度提升許多。(圖/記者劉惠琴攝)

  全新iPad版的Adobe Sketch,內建筆刷工具,搭配Apple Pencil操控,相當流暢,媲美真實畫筆的精準度與細膩筆觸。(圖/記者劉惠琴攝)

執行繪圖、筆記、文件編輯時,搭配 Apple Pencil操控,整體操作流暢度大幅提升,反應處理速度幾乎是同步即時,甚至就連處理影像剪輯作業時,也是如此。

iPad Pro 搭iOS 11系統,新增 Dock介面設計的功能,能把常用的App、文件檔案夾放置在螢幕底端的Dock區域。此外,結合多點觸控、拖曳檔案等功能,還能雙手並用。像是在瀏覽照片時,用右手先按住要分享的照片,左手往上一滑拉出Dock介面的iMessage訊息、或 Gmail,就能立即把照片分享給朋友。

iOS 11系統新增Dock介面。(圖/iPad Pro螢幕截圖)

右手按住照片,左手滑出Dock,就能把照片直接分享給朋友,一指就能到位,省去許多繁複的點選步驟。(圖/iPad Pro螢幕截圖)

在搭配手寫筆的運用下,iPad Pro 螢幕採用120Hz更新率,令螢幕與觸控筆的移動軌跡完美貼合為一體,使得速度反應更加順暢。此外,Apple Pencil 在 iPad Pro 搭iOS 11系統的應用,帶來更多的支援性。

像是使用iPad 版的Adobe Sketch繪圖軟體、或iPad 版的Adobe Lightroom相片修圖軟體時。以新升級的iPad版 Adobe Lightroom軟體為例,內建全新的筆刷選取工具,能更精確地調整曝光度、亮度、清晰度等功能,這點也是有別於過去以往在iPad的操控體驗。

讓人不得不佩服的是,透過A10X處理器的強化效能,新增的 ProMotion技術,讓螢幕畫面自動調節可以達到即時流暢的反應速度,使得觸控筆的感應技術與內建筆刷工具,能發揮到「最到位」的精準度表現。

實測總結

在經過長達四週時間的深度實測體驗,全新iPad Pro,擁輕巧的機身體積,搭配10.5吋窄邊框螢幕設計,讓視覺瀏覽的舒適度更上一層樓。整體表現幾乎完全沒有什麼延遲累格的狀況,這點也是大幅超越前代9.7吋iPad Pro。<

在電池續航力、整體效能、多工處理方面,帶來前所未見的流暢感,最主要的關鍵就在於,這次特別強化了軟硬體系統的整合度,在A10X處理器、螢幕120Hz更新率與iOS 11系統的運作下,令操控體驗的穩定度、流暢度、效能表現都大大提升,更加省電、省力、省時。對於有意升級iPad舊機的果粉來說,確實值得入手。

帶有立架設計的鍵盤底座,按鍵的鍵程雖不深,但實際敲打起來頗為流暢穩健,相當可靠。(圖/記者劉惠琴攝)

若想買來作為取代筆電使用,建議還是要以「使用性」為優先考量,像是平常用途多以文書檔案編輯、一般照片處理作業為主,iPad Pro的長效電力,搭配選購的 SmartCover鍵盤、Apple Pencil,兼具靈活、輕巧、便利的行動攜帶性,基本上是足以媲美一般型筆電,甚至還輕巧許多,可減輕背包負擔。

不過,還得要再考量的是,iPad Pro僅配置一個 Lightning 傳輸介面,在擴充介面部分仍較一般型筆電受限。

iOS11系統,將於秋天開始正式推送。(圖/iPad Pro螢幕截圖)

對從事專業設計、或影像處理工作的使用者來說,建議可添購 Apple Pencil搭配使用,拜全新處理器A10X加持所賜,讓 Apple Pencil 觸控筆的效能大大提升,用iPad Pro 進行塗鴉素描、繪圖創作時,操控流暢度與靈敏度,都更得心應手。

此外,Apple 針對iOS 11系統推出ARkit套件,可預期的是,未來將有更多元化的AR擴增實境相關應用軟體,可提供下載使用,若有打算買來用個一兩年的話,建議在選購容量上,可從較大容量的256GB開始選起。

10.5吋iPad Pro容量售價:

64GB 容量/WiFi版售價20,900元、WiFi+4G版售價25,900元;

256GB容量/WiFi版售價23,900元、WiFi+4G版售價28,900元。

512GB容量/WiFi版售價29,900元、WiFi+4G版售價34,900元。

你可能也想看

iPad 升級 iOS11 有多好用? Apple 用 6支影片告訴你

新 iPad Pro 跑分超狂!部分效能竟超越頂規版 MacBook 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