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可能改善?調查發現:「這個設計」大大影響 Android 用戶對 iOS 的跳槽率!

2017/08/21 11: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echnoBuffalo)

儘管 iPhone 近年來在歐美市場獲得巨大的成功,但系統平台的使用量 iOS 依然無法與 Android 相抗衡。外媒《BGR》報導指出,Apple iPhone 7 上市雖造成話題、銷量也呈現穩定,為 Apple 增加不少的 iOS 用戶,但依然無法吸引太多 Android 用戶跳槽改換 iPhone。最大的原因居然就出在 :3.5 mm 傳統耳機孔。

《BGR》引述《Yahoo Finance》的調查結果,對美國超過 7700 位 Android 用戶進行問卷調查,發現有 73% 左右的消費者都表示:下一支手機並不會想換成 iPhone,且主因都在於「iPhone 7 缺乏傳統耳機孔的設計,實在很不方便」。

《BGR》也認為如果 Apple 想繼續在全球市場上擴大影響,那即便是 3.5 mm 耳機孔的小設計,也會明顯影響消費者的購買選擇。

(圖片來源/BGR)

不只是 Android 用戶,連 iPhone 7 / 7 Plus 用戶都認為應該保留 3.5 mm 耳機孔設計。《Yahoo Finance》另一份調查結果顯示,這個數量多達 iPhone 7 / 7 Plus用戶的 71% 之多,約有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缺乏傳統耳機孔絕對「是個大問題」。

Apple 意圖藉由取消傳統耳機孔來加速藍牙耳機普及率,如 AirPods 就是一例。(圖片來源/Apple)

不過,儘管有聲音呼籲 Apple 應該恢復傳統耳機孔設計,但 Apple 應該不太可能走回頭路。距離 iPhone 8 的發佈日越來越近,越來越多的諜照、渲染圖都沒有見到 3.5 mm 耳機孔設計,且與 iPhone 7 血緣最近的 iPhone 7s,也沒有相關消息傳出。

Apple 取消 3.5mm 耳機孔設計,理由在於強化 iPhone 的防水防塵,而且比起傳統耳機孔經由 Lightning 或是 USB Type-C 輸出音訊,聲音將更乾淨。顯然對於使用者來說,比起音質的些微提升,還不如保有傳統接口的便利性。

【你可能還想看】
 消滅傳統 USB、耳機孔之後,Apple 下一個將移除的規格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