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讓臉書成了吃流量怪獸!2 招秘技一定要先學起來

2017/10/02 11:5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ke Used Of)

臉書是多數人每天都會使用的 App 軟體,在臉書內容逐漸以圖片影片取代文字的狀況下,很容易造成一種後果:吃掉使用者網路流量。根據《Make Used Of》的推薦,善用節省流量的方法可以有效的讓每個月網路不至於被限速,尤其是像臉書這樣耗網路資源的 App,更會有顯著的效果。完成以下兩種設定,可以確保臉書 App 不再成為流量怪獸。

(圖片來源/Make Used Of)

目前 Android 版的臉書 App 都內建節省流量功能,在右上角「三」按鍵,向下找到「Data Saver」選項,點進去開啟就行了。

不過 Android 版臉書 App 很聰明,開啟 Data Saver 功能還可以順便啟用在 WiFi 環境下關閉流量限制功能,用戶可愛使用 WiFi 連線時保持全速瀏覽,因為流量限制開啟時,臉書 App 會自動將影片、圖片畫質向下調,影響觀賞體驗。

(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此外,關閉影片自動播放也可以讓臉書 App 不會消耗太多流量,因為臉書 App 會自動播放影片,關閉它除了減少流量使用,也可以避免在公共場合因播放影片而造成聲音。更改地方在「設定」->「影片及照片」中的影片選項,將自動播放給預設關閉即可,又或者可以設成「僅限 WiFi 連線時」才自動播放。

(圖片來源/WORLDHAB)

除了內建的流量限制外,用戶還可以進一步節省上傳流量:在臉書 App(Android、iOS 版都適用)的「設定」->「影片及照片」中取消「上傳 HD 畫質」選項,影片與影像都可以自行決定是否關閉。

【你可能還想看】
 偷加正妹臉書不想被看到?3 步驟確保交友隱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