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D 辨識可以這樣玩!iPhone 8 相機傳將有 3 大超猛進化

2017/08/11 16:54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8前後鏡頭將採用最先進的3D感測與雷射模組。(圖擷取自iDropNews)

蘋果將發表搭載 OLED 螢幕面板的iPhone 8,不僅有優異的螢幕畫質顯示能力,在前後相機部分,也將擁有超越歷代iPhone 相機的特殊功能與應用。

據了解,最主要關鍵在於,前置相機與後置主相機部分,都採用最先進的鏡頭模組,具備有3D深度感測技術與紅外線接收器,可對應臉部辨識與支援 AR 擴增實境等相關應用。有關這項傳聞,現在有獲得來自供應鏈端的相關消息確認。

iPhone 8前後鏡頭將採用最先進的雷射模組,拍攝性能將有大幅度的提升。(圖擷取自Benjamin Geskin推特)

外媒iDropNews 引述分析師報告指出,打入iPhone 3D 感測供應鏈的廠商,除有生產 3D 鏡頭的台灣大立光之外,還包括提供 VCSEL先進雷射技術模組的美商 Lumentum,代工廠為台灣的穩懋。

該報導提到,用於iPhone 8的VCSEL 模組,該廠商 Lumentum 已獲得蘋果高達2億美元的訂單量。外界認為,這也等於是間接證實先前iPhone 8傳出將可望搭載 3D臉部辨識解鎖技術的相關傳聞。

iPhone 8 前置鏡頭傳搭載有3D辨識的智慧偵測功能。(圖擷取自TheiPhone8)

特別一提的是透過3D感測鏡頭與先進雷射技術的加持,將成為 iPhone 8 最獨特的一大亮點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推測預期iPhone 8相機可能具備功能將有:

iPhone 8前置鏡頭傳將具備有智慧先進的3D辨識功能,外界預測將可結合 ApplePay行動支付應用與AR擴增實境。(圖擷取自Forbes)

1.在使用行動支付Apple Pay時啟動前置鏡頭,可開啟臉部辨識技術功能
2.後置主相機的雙3D感測鏡頭相機自動對焦的速度與精準度的拍攝性能將有大幅度的提升。
3.運用於擴增實境相關的應用與遊戲,將帶來更流暢的AR效能表現。

你可能也想看
果粉好消息!庫克透露新 iPhone 不遲到且「值」感大增!
iPhone 8 、Galaxy Note 8 尺寸大小差多少?一張圖秒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