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了就別摔壞!Surface Laptop 拆解報告出爐: 維修得分零!

2017/08/04 10: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echradar)

微軟 Surface Laptop 新款筆電 8 日正式在台灣開賣。主打超輕薄、效能強、續航時間長的特色賣點,與 Apple 的 MacBook Air 爭鋒相對,外國著名拆解團隊 iFixit自然不會放過微軟的新筆電,日前將 Surface Laptop 拆得精光後,發現不但超難拆解,給予零分維修分數,還說這比MacBook還難修!

iFixit 表示 Surface Laptop 是一款「用膠水黏著的怪物」。(圖片來源/iFixit)

長久以來 iFixit 在拆解 3C 產品後,都會對該產品的拆解維修難易度給予評分,過去每次榮獲最難拆解名單前幾名,都幾乎是 Apple 產品,例如去年推出的 2016 Macbook Pro 在 10 分評比中只獲得 1 分的維修難度(分數越高越好維修),而現在這項紀錄已被微軟給打敗,Surface Laptop 在 iFixit 評比中,獲得史無前例的零分維修度。

這意味 Surface Laptop 幾乎是不可自行維修的,iFixit 表示如果有「-1」的評分,他們很想給 Surface Laptop,因為這幾乎是用膠水黏接起來的產品。

(圖片來源/iFixit)

比起 Macbook Pro 雖然將大多的主要元件如處理器、記憶體等悍死在主機板上,但基本拆解還是可行,因為或多或少有使用螺絲來鎖緊,而微軟的 Surface Laptop 卻幾乎是使用膠水來黏接,硬要拆機多少會破壞內部結構。譬如電池元件,Surface Laptop 需要超過十個步驟才能拆除、更換,更別說是升級零件。

建議 Surface Laptop 使用者,若電腦硬體有發現任何問題,建議找微軟維修中心協助處理,千萬別想自行拆解維修!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這次「自己來」? 支援 iPad 版 Surface Cover 鍵盤上市訊息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