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擠下英特爾!躍升為全球第一大晶片處理器龍頭

2017/07/31 13: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歐新社)

根據外媒《Slash Gear》報導,韓國科技大廠三星(Samsung)電子已然成為全球第一的處理器廠商,在近半年的利潤完全勝過 Intel(英特爾)。

由於近年來行動裝置的普及,使三星在網路晶片、行動處理器上取得莫大的收益,相較之下 Intel 雖然在過去二十年在電腦處理器中被譽為頂尖企業,但在人手一機的時代,Intel 的銷售業務始終無法與掌握行動裝置產業的三星相比,兩者之間的差異越來越近。

這並非意旨三星與 Intel 之間的公司收益,因為除了電腦、行動產品外,雙方在其他領域依然具有規模,例如 Intel 本身掌握許多關鍵的傳輸協定專利,而三星在家電市場也有相當的拓展。不過兩者在處理器業務上的交叉,正好反映了過去幾年個人電腦出貨量減少的現實。

三星在近幾年因為市場策略成功,面對瞬息萬變的行動市場能快速反應。(圖片來源/9to5mac)

由於一般消費者購買筆記型或桌上型電腦,一買就可以使用好幾年,顯然換機率較低。而智慧型手機因為產品特性,容易使消費者兩三年就購買新機,加上購買基數高,因此儘管手機元件比起電腦元件利潤較低,但銷售數量卻完勝電腦。

Intel 雖然在處理器業務上慢慢被三星追上,但依然是電腦處理器中的王者。(圖片來源/Intel Newsroom)

三星在近幾年因為市場策略成功,面對瞬息萬變的行動市場能快速反應,加上該公司在新的 NAND 閃存與 DRAM 技術的發展獲得成功,在今年四月至六月的營收總收入達 158 億美元(其中 72 億美元是營業收入),相較之下 Intel 則是總收入達到 144 億美元。

對此,Intel 方面則表示今年同期收益約成長了 190%,但隨著三星持續在半導體市場稱霸,外媒認為未來 Intel 對三星的威脅將逐年遞減。

【你可能還想看】
 多虧 iPhone 8 加持?三星預估第二季利潤將飆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