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修復重大安全漏洞!iOS 與 Android 系統手機用戶快更新

2017/07/21 17:32 文/記者劉惠琴

Apple 本周三釋出正式版的 iOS 10.3.3 系統更新,特別一提的是,在此次所修復的十多項重大漏洞,其中,有一項是跟無線WiFi晶片有關,這項被命名為「Broadpwn」漏洞,存在於採用 Broadpwn 博通生產的「BCM43xx」系列 WiFi 晶片等設備裝置,同樣也存在於目前市面上大量有採用該款晶片的Android手機及平板裝置。

WiFi晶片存嚴重漏洞,蘋果與Google近期都釋出iOS、Android系統最新版本的安全性更新。(圖/9to5mac)

科技媒體CNET報導,這項「Broadpwn」安全漏洞,被發現存在於 iOS 與 Android 系統裝置已有很長一段時間,屬於系統安全漏洞的老問題,但遲遲無法被終結。

Apple釋出最新版的 iOS 10.3.3系統,主要修復的 WiFi 晶片安全性漏洞,Android 手機也存在。(圖/翻攝自Express)

由於駭客仍持續不斷尋找這款 WiFi 晶片的許多漏洞,藉此入侵到手機或平板進行遠端遙控,對用戶來說,在使用上仍有許多潛在的安全風險性。因此,當蘋果、Google,有針對iOS系統、Android系統推送最新作業版本的更新通知時,建議務必要盡早更新,以確保資訊安全。

蘋果與Google 近期都釋出iOS、Android系統最新版本的安全性更新(圖/記者劉惠琴翻攝手機畫面)

該報導還提到,除蘋果公布最新版的 iOS 10.3.3 更新,此外,Google 也已於7月5日針對 Android 系統進行修補。不過,由於 Android手機的品牌機型眾多,且並非每家手機廠商都會定期推送系統安全更新,呼籲 Android 用戶若近日手機有收到系統更新通知,一定要盡速更新,以免讓駭客有機可趁。

此WiFi晶片漏洞也存在於Android手機,但並非每一家手機廠商都會在第一時間內發布漏洞安全性更新。建議手機族,系統推送更新時記得要執行。(圖/路透)

                                        你可能也想看

哪些 Android 機最安全?Google:這些手機有確實推送更新!

硬體不相容!「這些」裝置無法升級微軟Windows 10 Creator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