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搬板凳! MOD 原來是為了這個斷訊…

2017/07/16 13:07 記者陳炳宏/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MOD家庭套餐7月1日無預警將部份頻道下架,歷經半個月,中華電信MOD平台15日演出政策大轉彎,遭下架的豪華餐40餘個頻道重見光明,事實上,當初是雙方針對收視比例分帳的計算方式認知有所差異,才導致頻道消失不見,而事件另一主角台灣互動電視表示,頻道訊號仍持續送達MOD,是中華電信停止將訊號提供給用戶。

中華電信MOD家庭套餐7月1日無預警將部份頻道下架,7月15日演出政策大轉彎,消失的頻道回來了。(記者陳炳宏翻攝)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今天發給員工的一封公開信說明決策過程。鄭優表示:「合理分潤制度」及「提供大套餐、中套餐、小套餐與單頻單選,尊重收視大眾自由選擇權利」,是中華電信推動 MOD改革堅守的基本作為。

鄭優提到,目前中華電信的MOD內容確實還不夠強,台互代理頻道的回鍋,有助於MOD與其他有線電視系統的競爭,為了整體業務的發展,他必須將個人情緒放在一邊。

鄭優也同時指出,市場其他對手虎視眈眈,企圖搶走MOD客戶,為了快速清理戰場,重新再出發,因此同意拋棄與頻道供應商之間的糾葛,決定讓台互代理頻道恢復播出。

鄭優在公開信中解釋,台灣互動等3家公司已完全依照中華電信所提條件,包括收取20%協助上架相關費用 ,同意與其他頻道營運商協議依收視率分潤,7月底前不參與套餐收益分配等,並簽妥相關各項合約,確保中華電信權益。

鄭優表示,既然當初不予續播的原因已經消失,為了服務收視戶,自然要接受台互的請求。

鄭優最後強調,已獲各界高度認同,顯示台灣影視產業生態翻轉的時機已來臨,只要堅持下去,繼續強化頻道內容,優化客戶服務,MOD訂戶增至200萬的目標很快可達成,轉虧為盈的時間也指日可待。

不過,台灣互動電視(台互)執行長嚴立行昨天受訪時表示,當初是因為對於以收視比例分帳的計算方式雙方認知有所差異,台互認為有些內容優質境外頻道,例如discovry、國家地理頻道,應該要有加權計算,而非僅以開機戶數(收視率)來計算。

嚴立行表示,為避免影響消費者收視權益,台互在附約到期前(6月30日),已經簽署「同意MOD繼續在套餐播出頻道內容」的同意書,以便繼續與中華電信協調,而不致影響用戶收視。豈知中華電信不接受,而在7月1日停止提供台互訊號給訂閱套餐的消費者,事實上台互的頻道仍在套餐內,並未移出,也未下架。

嚴立行說,台互是在13日與中華電信雙方達成共識並簽署合約,MOD會恢復台互頻道訊號給套餐的訂戶。之後也會持續針對收視率分帳的加權比例進行討論協商,計畫三個月內協商出結果。

不過,消費者最關心的是,斷訊事件會不會重演?嚴立行說,斷訊事件應該不會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