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用戶福音!Google Play 防堵惡意軟體入侵將出新招

2017/07/18 15: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不少功能型或是娛樂型 App 經常需要用戶提供手機權限,其中可能也會出現 App 要求的權限與功能不符的狀況。根據外媒《Android Authority》的報導,Google 似乎也注意到這些問題了,將對這些要求權限的侵入式 App採取應對措施。

部分 App 會要求取用一些用戶權限,譬如手機麥克風、相機、GPS 資訊等等。(圖片來源/Tom's Guide)

據了解,Google 最近已經開發完成一個新的學習運算程式,能夠查出在 Google Play 商店內的 App 是否有不當取用用戶權限的問題。

該運算法採用一個所謂的功能對比機制,創建一個具有類似功能的 App(等同複製體),並將這個 App 與原始 App 進行對照,確認是否取用一些原本不必要的用戶權限,譬如手機麥克風、相機、GPS 資訊等等。若發現該 App 有不當取用的情形發生,Google 可以減少該 App 的推廣,或嚴重者甚至可以讓安全小組檢查該 App,然後再列入限制名單。

Google 的新功能可以說將更加保證官方 App 安裝管道的安全性。(圖片來源/法新社)

雖然經由 Play Store 下載的 App 大多較安全,但有心人士或駭客在某些 App 中植入木馬程式,並躲過 Google 的審查機制成功上架,不知情的群眾經下載後同意取用手機功能,就容易造成個資外洩。因此 Google 的新功能可以說將更加保證官方 App 安裝管道的安全性。

【你可能還想看】
 整台電腦資料一次打包!Google 超好用備份工具正式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