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是我的眼!微軟全新「Seeing AI」應用要幫視障朋友看得見!

2017/07/15 09:3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icrosoft)

如果說,智慧型手機能夠代替人的眼睛,提供外界各式各樣的資訊給使用者,該是多麼每好的一件事?現在微軟(Microsoft)做到了,根據《The Verge》的報導,微軟近期推出了一款全新名為「Seeing AI」的 iOS App,能代替盲人的眼睛,替他們了解周遭環境!

只需要在 iPhone 上開啟 Seeing AI,並將鏡頭對準目標,Seeing AI 就會自動分析人物,並且顯示年齡、外貌特徵。(圖片來源/The Verge)

微軟的 Seeing AI App 非常強大,小小一個 App 可以做到非常多事情,譬如基本的人物辨識,只需要在 iPhone 上開啟 Seeing AI,並將鏡頭對準目標,Seeing AI 就會自動分析人物,並且顯示年齡、外貌特徵。此外,還可以讀取條碼資訊、掃描文檔、辨識家庭用品等。

其中最令人驚訝的就是掃描鈔票的功能,Seeing AI 能掃描手上鈔票,並且報告面額,這對視障人士來說非常實用,因為要依鈔票觸感來分辨面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Seeing AI 無疑是提供了視障人士在付款時的安全。

除了辨識美女,Seeing AI 還可以讀取條碼資訊、掃描文檔、辨識家庭用品。(圖片來源/Microsoft)

Seeing AI 所使用的神經網路技術在現在的矽谷相當熱門,許多公司都積極部署相關技術,例如為特斯拉(Tesla)的自動車提供環境辨別、自動駕駛無人機等等。新一代的神經網路技術並不需要網路連接,所有資訊都內建於硬體本身,因此可以用更快的速度對環境做辨別。

微軟 AI 部門的負責人 Saqib Shaikh 曾於倫敦的微軟發表會上表示,現在利用 App 來辨識文件等文字技術已經很成熟,但 Seeing AI 最大的特色就是能在幾毫秒內快速辨別目標,而且不需要網路連接。

這並非微軟第一次設計類似的分析程式,早在過去就曾推出過臉部辨識軟體#HowOldRobot,透過上傳照片可以分析照片的人物年齡。而這次微軟在推出 Seeing AI App 前,曾於三月的開發者大會中展示了原型。現在美國的 Apple 用戶已可以在 App Store 上免費下載 Seeing AI,而至於 Android 版本何時推出,微軟目前尚未有消息透露。

Seeing AI 免費下載連結(美國 App Store)

【你可能還想看】
 防止人工智慧變殺人機器?Google、微軟、臉書成立 AI 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