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絕對不能輸 Apple!傳三星正打造代號「Vega」的智慧喇叭!

2017/07/05 11:32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在 6 月份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了第一款智慧語音喇叭 HomePod,是蘋果第一款物聯網裝置。今天外媒報導,韓國三星(Samsung)也不落人後,目前已經在開發一款結合 Bixby 語音助理的智慧喇叭,內部代號為「Vega」。

(圖/記者劉季清攝)

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正在著手打造全新的智慧喇叭,預計將結合三星自己開發的智慧與音助理 Bixby。這項計戶內部代號為「Vega」,但相關的規格、上市時間等目前都尚不清楚。

(圖/記者劉季清攝)

Bixby 於今年 3 月底與三星旗艦手機 Galaxy S8、S8 Plus 一起亮相,但各項功能與應用都尚未完善,對英語的語音辨識度也不夠好,甚至延後向消費者推出;華爾街日報指出,因為 Bixby 進展速度慢,Vega 智慧喇叭的開發時程也因此被延誤。

人工智慧物聯網的戰局近年來快速發展,除了蘋果 HomePod 以外,先前亞馬遜也推出了 Echo,Google 則有Google Home 迎戰。即時通訊軟體 Line 也於上個月推出全新的行動智慧喇叭「Champ」,內建有 LINE 打造的 AI 語音助理 Clova。接下來,微軟、阿里巴巴等公司也都將推出自家的智慧喇叭,這場人工智慧大戰也越來越有看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