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瞄準商用市場!AMD 發表最強處理器 Ryzen Pro 系列!

2017/07/06 10:1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MD)

為提供企業級電腦龐大的運算需求,身為全球兩大電腦處理器廠商之一的 AMD 宣布推出最高級別的桌上型處理器 Ryzen Pro 系列,並將於今年下半年逐一的向企業或是公共部門銷售配備 Ryzen Pro 處理器的桌上型電腦,而行動版本將於明年上半年發售。

AMD 官方表示,新的 Ryzen Pro 將比先前推出的 Ryzen 7 處理器性能更佳,並且配備高級加密規範以及安全加密金鑰等企業安全性的強化。

新的 AMD Ryzen Pro 將有六款規格供選擇。(圖片來源/截自 AMD 官網)

根據 AMD 官網的資訊顯示,AMD Ryzen Pro 共有 8 核心的 Ryzen 7 Pro 1700 / 1700X,6 核心的 Ryzen 5 Pro 1600,4 核心的 Ryzen 5 Pro 1500、Ryzen 3 Pro 1300 以及 Ryzen 3 Pro 1200 等六款規格供選擇。

每一款處理器均比上一代多 52% 的性能提升,其中最高規的 Ryzen 7 Pro 1700 系列則是提升了 62%。而功耗(TDP)方面,則是以 65 瓦為主(只有 Ryzen 7 Pro 1700X 為 95 瓦)。

AMD 希望能藉由與伺服器電腦 Epyc 處理器同為 Zen 架構的 Ryzen Pro,為該公司減輕多年 AMD 在伺服器級電腦中不及 Intel 而失去的市場份額。(圖片來源/AMD)

AMD 高級副總裁吉姆 · 安德森(Jim Anderson)認為 Ryzen Pro 將對高端電腦市場帶來破壞性的性能,而且是 AMD 首次推出具有 8 核心 16 處理線程的商用處理器。

雖然新款 AMD Ryzen Pro 推出對普通使用者來說影響不大,但自從 Intel 推出 i 系列處理器後,AMD 在桌面級處理器銷售上處於弱勢。直到去年 Ryzen 系列處理器問世,該公司才重新取得優勢,在筆電、伺服器市場給予 Intel 壓力,扭轉處理器市場長期由 Intel 獨佔的局面。

【你可能還想看】
 AMD 壓力給太大?Intel 傳將提前推出 Coffee Lake 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