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新標竿?華為新機將搭「怪獸級」處理器!

2017/07/03 14:5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中國品牌華為即將推出新一代的 Mate 10 智慧型手機,根據外媒《Phone Arena》引述中國微博一位相關人士透露,新的 Mate 10 將會成為一款「怪獸級」的裝置,原因在於華為新手機是使用自家生產的「麒麟 970」處理器。

由於麒麟 970 將採用 10 奈米製程,比起上一代麒麟 960 效能將會有很大的提升。此外,該相關人士透露,麒麟 970 擁有八核心線程,內置四個 ARM Cortex-A73 核心、CPU 最高時脈可達到 3 GHz(ARM Cortex-A73 核心則是 1.8 GHz)。

各廠商紛紛推出自家處理器,未來可能會對高通處理器的領導地位造成挑戰。(圖片來源/Wccftech)

行動裝置處理器技術在近幾年獲得重大的突破,尤其是行動處理器的主流提供商高通 Qualcomm,早在 Snapdragon 835 上就已經使用 10 奈米製程。一般來說,製程數字越低,處理器將會擁有更高的效率與性能,三星(Samsung) Galaxy S8、Sony Xperia XZ Premium 以及最近發布的 OnePlus 5 也是在 10 奈米製程上生產的。

華為新手機使用自製處理器,意味著廠商可以根據手機功能去設計處理器的架構,讓處理器能憑著更低的功耗,更好的效率去運算繁複的工作,進而提升手機的相容性。目前對於 Mate 10 的預測僅是傳言,至於實際上的測試還得等到手機上市後才能得知。

【你可能還想看】
 雙鏡頭中階機新選擇!華為 Honor 9 正式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