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加好擠又自動?HTC U11 全新「握壓」超技能快來了!

2017/06/26 09:17 文/記者劉惠琴

HTC U11 機身下半部的兩側邊框區域,搭載獨家打造的 Edge Sense 握壓感應技術。(圖/記者劉惠琴攝)

HTC U11旗艦新機,搭載有獨家的 Edge Sense 握壓觸控感應技術,透過握壓機身邊緣兩側的操作方式,除了可以用來拍照、錄音、啟動Line 傳訊等自訂個人化專屬的握壓模式,此外,還將加入可支援全新「按壓」感應操控的新功能。

近日,HTC 就已於自家官方 Youtube 頻道上傳一段新影片,預告 U11 即將登場的全新按壓功能,以及帶來操作應用的改變。

U11內建Edge Sense,提供許多個人化的自訂選項,能把最常使用的應用程式或小工具,設為自己專屬的握壓快捷模式。圖/記者劉惠琴攝)

這支預告影片,主要是以「地圖」、「相簿」、「行事曆」、「接聽來電」、「鬧鐘」等應用工具,作操作介面的示範,透露出 Edge Sense 「握壓」技術,在對應各種不同應用程式的使用上,將帶來全新的「握壓」操控體驗,省下以往需手動觸控螢幕的點選步驟,以及查找功能選項的不便。

用「長按」或「短按」的握壓方式,可快速開啟手機功能。像是吃完飯手油油、冬天戴手套時,在不方便用手觸控螢幕的情況下,能省下許多不便。(圖/記者劉惠琴攝)

握壓新技能/自動放大縮小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像是在觸控U11螢幕開啟「Google 地圖」或「照片」後,按壓一下機身邊緣兩側,即可迅速地讓地圖或照片「自動放大縮小」。

                                          使用Google地圖或開行事曆時,透過Edge Sense 握壓新功能,不碰螢幕,也能快速操控。(圖/擷取自HTC Youtube影片)

開啟「行事曆」後,透過按壓感應觸控,能快速切換日曆的顯示介面,如:「最近三天」、「當天」。

壓一下手機機身兩側,就能自動放大照片。(圖/擷取自HTC Youtube影片)

握壓新技能/自動開關或暫停

此外,按壓感應也能化身為類似「自動開關切換」的操控設定。像是有來電時,按壓U11機身,能快速接聽電話、或掛斷,完全不需用手去觸控螢幕。

                                          手指頭不必點螢幕,透過按壓新技能,能自動接聽來電、關掉鬧鐘。(圖/擷取自HTC Youtube影片)

鬧鐘響的時候,按壓機身,就可以快速關掉鬧鐘的響鈴。在瀏覽Youtube影片時,若想讓影片暫停,也只要按壓機身即可完成。

瀏覽影片時,按一下手機的機身,就可以暫停播放。(圖/擷取自HTC Youtube影片)

有關全新進化的 Edge Sense 操控功能,將會在什麼時候正式降臨到U11手機上,具體的細節,目前仍有待HTC官方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