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態度大轉變? Surface Laptop 升級 Win10專業版 還提供反悔降級機會!

2017/06/20 13:56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新款觸控筆電 Surface Laptop 已率先於全球25國開賣。採用13.5吋觸控螢幕的 Surface Laptop,是微軟專攻學生教育市場的主力筆電機種,除了輕薄設計、號稱具14.5小時的電池續航力,新筆電最大的亮點就是搭載陽春版的 Windows 10 S 作業系统,在使用上,將可和 Google Chrome Book 筆電一樣,用戶可從微軟官方商店市集所提供的遊戲、影音、工具等App應用軟體,進一步安裝下載擴充所需要的功能。

微軟針對 Surface Laptop用戶,推出 Windows 10 Pro 降級 Windows 10 S 的還原方式。(圖擷取自The Verge)

先前,微軟在發表 Surface Laptop 時,於官網相關頁面公告,今年年底前,用戶均可直接免費從 Windows 10 S (簡稱為 Win10 S)升級至 Windows 10 Pro (簡稱為 Win10 專業版);另,也提到,年底之後,也就是到了明年 2018年時,若使用者才考慮打算升級 Win10 Pro 的話,則需透過付費方式才能升級 升級作業系統的費用為 49美元 約台幣 1500 元左右。

除此之外,一旦選擇升級從 Win10 S 升級為 Win10 專業版,日後將不能把作業系統降級還原至原本的 Win10 S。

微軟新款Surface Laptop 筆電,提供用戶年底前可免費升級至Windows 10 Pro 專業版。若作業系統升級不滿意,將可透過官方提供降級方式,還原為舊版 Windows 10 S 。(圖擷取自微軟官網)

不過,據外媒 The Verge 最新報導指出,對於從 Win10 Pro 專業版降級到舊版 Win10 S 這件事,微軟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該報導指出,近日,微軟已於官網發佈作業系統從「 Win10 Pro 專業版降級為舊版 Win10 S 」的還原方式。

搭載13.5吋的微軟新款 Surface Laptop 筆電。(圖擷取自微軟官網)

也就是說,購買新款 Surface Laptop 筆電的用戶,若年底前免費升級 Win10 Pro專業版後,要是使用上覺得不滿意,之後將能透過降級作業系統的方式,還原回Windows 10 S版。

微軟官網釋出頁面看來,提供還原功能的方式是,用戶必須要先下載約9GB的安裝封包,然後就可還原回到舊版Win10 S。特別要提醒的是,若之後有打算把作業系統降版還原 Win10 S 之前,要先做好電腦檔案備份。

微軟Surface Laptop包括美國、香港等都已上市,配備規格i5/4GB/128GB,<售價 999 美元起,約台幣 30,540 元左右。目前,台灣微軟還未宣布何時登台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