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像是手機螢幕挖了一個洞!安卓之父旗艦機 Essential Phone 實機體驗

2017/06/20 10:32 文/記者劉惠琴

被公認為「Android 之父」的 Andy Rubin,在離開Google、自創 Essential 公司後,上月首度發表由他親自打造的 Essential Phone 智慧型手機,以無邊框、模組化、陶瓷機身背蓋的創新設計與獨特功能亮點,令人耳目一新,引起全球對這款手機關注。

國外媒體 The Verge 率先取得 Essential Phone手機做簡單上手的實機體驗,自拍鏡頭在螢幕頂端中央的設計,第一眼會覺得很突兀。(圖擷取自 The Verge )

日前,國外媒體 The Verge 率先取得 Essential Phone手機做簡單上手的實機體驗。 根據 The Verge 報導表示,由於拿到的Essential Phone 為原型機,尚無法針對手機軟體各項功能做深入的測試,僅能從機身外觀部分做體驗。

首先,在機身握感的部分,該報導指出,拿到手的第一感覺是「寬」。相較於三星 Galaxy S8 大螢幕窄機身螢幕占比的「瘦長型」設計, Essential Phone 機身寬度略為寬一些。

Essential Phone 機身背蓋採用耐刮磨的陶瓷材質,觸感很光滑。(圖擷取自 The Verge )

若以兩款手機的機身尺寸的寬度來說,Essential Phone 機身寬為7.1公分;三星Galaxy S8機身寬為 6.8公分,兩者相差0.3公分。至於同為 5.5 吋螢幕的 Apple iPhone 7 Plus 機身寬度則為 7.7 公分。

在機身背面部分,Essential Phone 背蓋採用的是陶瓷材質,並搭載 1300畫素的雙鏡頭設計,一個鏡頭為彩色,另一個鏡頭為黑白;在鏡頭右側,則為雙色溫補光燈、以及採用兩個金屬接點的擴充模組化設計,讓使用者可透過磁吸方式外掛專屬360全景相機鏡頭等配件。

由於採用陶瓷材質,相較於玻璃材質,擁有更耐磨的特性。該報導提到,在機身觸感部分,光滑的陶瓷,跟玻璃材質觸感上是很相似的。

國外媒體 The Verge 率先取得 Essential Phone手機做簡單上手的實機體驗。(圖擷取自 The Verge )

此外,該報導還提到,第一眼看到 Essential Phone 時,會覺得螢幕上方正中央的自拍鏡頭,顯得很突兀,感覺很像是在手機螢幕挖了一個洞,這樣的嶄新設計,過去智慧型手機從沒有過的,很容易視覺焦點會先被前置鏡頭所吸引。剛開始,會覺得有點奇怪,但上手一陣子後,也就習慣了。

相較於iPhone、Android智慧型手機,自拍鏡頭多設置於在螢幕的外圍區域,可以看到 Essential Phone手機,在螢幕最頂端的部分, 手機正中央位置為自拍鏡頭,最右側是手機網路訊號的顯示區。

對 Android用戶 來說,已習慣從螢幕頂端拉下通知欄查看。但由於 Essential Phone 的前置自拍鏡頭嵌入於螢幕之中,使得螢幕頂端這塊通知欄顯示區域,跟一般過去使用Android手機也不大一樣,預計將此設計帶來耳目一新的操作體驗。

國外媒體 The Verge 率先取得 Essential Phone手機做簡單上手的實機外觀體驗 。(圖擷取自 The Verge )

在 Essential Phone 機身螢幕底端的顯示區域,可以看到中間的「Home」虛擬按鍵,似乎也長的有的點不大一樣,此UI介面顯示出手機預載 Android 7.0版系統至於Essential Phone實際操作上, 是否有何不同之處,該報導並未做說明,此外,安卓之父所打造的 Essential Phone 在效能、軟體、相機等功能表現如何,能否超越iPhone 7 Plus、或是蘋果今年將推出的 iPhone 8,則有待實機上市後,才能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