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挖來蘋果大將! 將讓Pixel 有望成為最強大Android手機

2017/06/19 15:2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外界盛傳Google 有意推出自家處理器,從近期 Google 挖角蘋果晶片處理器開發大將 Manu Gulati看來,似乎也透露出Google 積極的企圖心。(圖片來源/路透社)

Google 正積極的開拓自家智慧型手機品牌,自去年推出 Google Pixel 智慧型手機後,外媒預估 2017 年 Google 將會推出 Pixel 的續作。除了智慧型手機的設計外,《Android Police》一份報導指出,為了在未來能繼續推出自家手機,Google 打算自行開發專屬的晶片處理器。

消息並非空穴來風,近期 Google 聘請了蘋果行動晶片開發大將 Manu Gulati。Manu Gulati 過去曾經為 Apple 打造 A 系列處理器的功臣之一,外界猜測 Google 聘請他是為了能開發未來 Pixel 手機的專屬處理器。

外界盛傳Google 有意推出自家處理器,從近期 Google 挖角蘋果晶片處理器開發大將 Manu Gulati看來,似乎也透露出Google 積極的企圖心。(圖片來源/Google)

綜觀智慧型手機市場,Apple 與三星(Samsung)的智慧型手機都擁有專屬的處理器。而在 Android 平台,連近幾年興起的小米、華為等都積極的拓展處理器業務。如果 Google 希望讓 Pixel 手機成為 Android 世界的標竿,那採用特規的處理器就成了必然。

外媒指出,這並非 Google 第一次有製造自家處理器的消息,過去 Google 就曾有推出 Chrome Book 專屬處理器的規劃。而 Google 作為行動系統的開發商,對未來行動裝置功能的展望理應清楚,因此也清楚知道未來行動裝置的運作方式,推出自家處理器能加快創新進程。尤其是 Pixel 手機,目前看起來還像是 Android 機海中的一款高階手機,如果能推出自家專屬的硬體裝置,那將能使 Pixel 手機往更獨立的方向發展。

目前智慧型手機處理器市場有很大部分是由高通公司(Qualcomm)所佔有。(圖片來源/NDTV Gadgets)

由於處理器研發在產業鍊屬於高技術性,因此廠商大多交由專業廠商代理。目前智慧型手機處理器市場有很大部分是由高通公司(Qualcomm)所佔有,尤其是旗艦款手機市場,該公司以成熟的技術、良好的效能與以合理的成本,包括藍牙、4G LTE 網路晶片、快速充電功能等等基本行動技術稱霸市場。

Google 近期在 AI 人工智慧方面取得不錯的進展,如果需要將類似的技術應用在行動平台上,勢必需要更強大的核心來應付繁複的文本識別等計算。(圖片來源/歐新社)

Google 如果想要推出自家的處理器,顯然需要耗費高額的開發資金。但外媒認為,Google 之所以願意投資,在於該公司勇於開拓市場的精神。

其次,Google 近期在 AI 人工智慧方面取得不錯的進展,如果需要將類似的技術應用在行動平台上,勢必需要更強大的核心來應付繁複的文本識別等計算。舉例來說,Apple 自家的 iOS 系統與 iPhone,就是因為採用專屬架構的處理器,因此能大幅提高手機的運算能力,在最新的 iOS 11 系統中,就可以見到 Apple 對於未來 iOS 系統的設計理念。

Google 推出自家的處理器能讓行動裝置更加適應 Android 系統。(圖片來源/擷取自 Independent)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 Google 近期正大力開展AI 人工智慧技術以及深度學習技術,隨著 Google 語音助理逐漸成為 Android 用戶最常使用的功能,Google 更有信心提升日益成長的智慧型演算產品組合的核心。透過設計專屬核心晶片,Google 可以讓系統使用更低的功耗來優化多媒體計算,並同時執行多工。也就是說,Google 推出自家的處理器能讓Android行動裝置在運行 Android 作業系統時,在系統效能與操作流暢度上,才發揮出最大效益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挖角蘋果晶片老將 欲打造 Pixel 專屬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