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臉書平安通報站加入4大新功能 將可線上募款

2017/06/19 08:50 文/記者劉惠琴

近年來,每當發生重大災難時,Facebook 臉書都會啟動平安通報站,讓臉書用戶透過此一線上通報機制,即時與家人朋友報平安。為讓平安通報站服務能發揮更完備的功能資訊,臉書宣布推出新增:募款活動功能、擴大社群協助、加入個人化文字動態以及災難描述內容資訊」等4項重大更新。

Facebook募款活動功能。(圖/Facebook)

Facebook 可發起募款活動

災難過後,募款是提供或尋求協助的方法。Facebook在平安通報站內推出募款功能,用戶可發起募款活動,或以慈善及個人名義捐款給募款發起者,幫助有需要的人,讓不在災區的用戶,也能為有需要人提供援助。募款活動功能將於數周後在美國推出。

Facebook社群協助將擴大推出可於筆電或電腦使用的桌面版工具。(圖/Facebook)

擴大社群協助

Facebook今年初在iOS及Android上推出了社群協助,將於未來數星期推出 Facebook社群協助桌面版工具,讓用戶使用。除此之外,社群協助工具,將適合所有已啟動平安通報站的災難使用。

Facebook用戶可於平安通報站加入個人化文字動態。(圖/Facebook)

加入個人化文字動態

當用戶標記自己的安全狀態後,便會向朋友報平安或分享更多有關災難的背景資料。為使分享更簡易,用戶現可於平安通報站內加入個人化的文字動態來告知朋友災難現況。當用戶標記自己為安全時,這文字訊息將於動態消息上自動更新。

臉書宣布與第三方公司NC4合作,取得更多關於災難的資訊,在平安通報站工具內發布。(圖/Facebook)

新增災難描述資訊

當用戶收到平安通報站的通知,可能只掌握少量關於災難的資訊。為了提供更多有關災難的背景資料,及確保用戶能掌握所需資訊,Facebook 已開始從值得信賴且提供全球災難報告的第三方公司NC4,取得更多關於災難的資訊,並在平安通報站工具內發布。

Facebook於兩年前推出平安通報站機制,據臉書統計,平安通報站從推出到現在以來,已被啟動了超過600次,用戶透過這工具向家人及朋友報平安的次數超過10億次,期望藉由推出多項更新,繼續發揮社群平安通報站的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