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痛失機會?Google 新旗艦 Pixel XL 將找 LG 代工!

2017/06/14 11:26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於去年底推出了 Pixel、Pixel XL 智慧手機,讓不少 Android 迷相當驚豔。若無意外,Google 第二代 Pixel 手機也將於今年秋天推出。不過根據外媒最新消息,Google 的第二代 Pixel 手機,將可能拋棄 HTC,把一部分的代工訂單轉給南韓 LG 。

外媒指出,LG 可能將瓜分 HTC 的 Google Pixel 代工訂單(圖/法新社)

科技網站 9to5Google 報導,先前有消息指出,Google 今年將會延續去年的策略,推出 2 款手機,代號分別為「WallEye」與「Taimen」,前者被認為是新一代的 Pixel,為小螢幕款式、後者則被認為是新的 Pixel XL,為大螢幕款式。

9to5Google 爆料,今年 3 月,Google 的 Android Issue Tracker 網站上,一名 LG 員工在上面登陸了除錯報告。後來,該訊息被 Google 要求移至 LGE>Taimen 專區中,從這一點可以確定,代號「Taimen」的手機將會交由 LG 代工製作。不過 9to5Google 指出,另外一款小螢幕的 WallEye 將仍會由 HTC 代工。

(圖/彭博社)

先前外媒 PhoneArena 曾報導,GeekBench 資料庫上出現一款代號「Taimen」的手機跑分資料。從資料中看來,該手機搭載 Android O 作業系統、採用 Snapdragon 835處理器、內建 4GB RAM 記憶體 。單核心跑分 1804,多核心跑分 6248,算是中規中矩的表現。

先前外媒 The Investor 也曾指出,目前 Pixel 手機在全球已經賣出約 500 萬支,但卻在發表初期面臨供貨瓶頸;Google 認為還有潛力可以賣出更多手機,因此希望可以尋找可以穩定供貨的新夥伴。

(圖/彭博社)

The Investor 也指出,LG 很可能最快今年就為 Google Pixel 2 代工,該手機預計將於今年下旬推出。此外,Google 會與 LG 攜手合作還有另外一項原因,主要是因為三星把旗下的 OLED 面板都供給自己跟APPLE,且占了 95% 的行動 OLED 面板市場,因此與 LG 攜手合作,也是希望可以穩定 OLED 螢幕長期的供貨。LG 在 2012、2013 以及 2015 年曾替 Google 生產 Nexus 手機,The Investor 認為,若 LG 這次接下 Pixel 代工訂單,將有助於提振 LG 疲弱的行動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