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用久了卡到令人崩潰?用 7 招回覆順暢手感!

2017/06/18 09:4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不要使用 32 位元的 App

Apple 已經在今年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中宣布下一代的 iOS 系統正式終結 32 位元的 App,未來在 App Store 中的 App 都會是 64 位元。而舊的 32 位元 App 因為系統框架改變,因此運行起來不會比 64 位元的來得順暢。

不只是新的 iOS 系統,其實過去 Apple 就已經逐漸的減少 32 位元 App 的數量,如果用戶的 iPhone 中還有安裝這些 32 位元的 App,不妨找尋開發者是否有推出新的 64 位元版本,如果沒有的話乾脆刪除找其他替代用的 App。

要檢查 iPhone 內的 App 還有哪些是以 32 位元,可以用以下步驟查詢:

  1. 打開「設定」->「關於本機」->「應用程式」

(圖片來源/iPhone)

檢查 App 是否還在背景運行

iOS 的多工功能雖然好用,但有時某些 App 在背景時還是會運行,這時就會佔去系統記憶體,導致系統運行起來變遲緩,這時可以乾脆將這些 App 關掉(開啟背景向上滑),或是直接禁止這些 App 在背景重新整理。方法為:

  1. 打開「設定」-> 選擇欲禁止背景運行的 App,並關掉「背景 App 重新整理」即可。

(圖片來源/iPhone)

清理 App 的快取檔案

App 長久使用必然會製造很多快取檔案,而這些檔案日積月累會造成系統負荷,而導致 iPhone 變慢。例如 Safari 為方便載入相同網頁速度變快,都會將該網頁的 Cookie 或是媒體檔案作為快取檔案儲存,久了這些檔案會導致 Safari 本身佔的系統空間變大,進而影響瀏覽體驗。

這時可以將 Safari 瀏覽器 App 的快取檔案做清理:

  1. 打開「設定」->「Safari」-> 選擇「清除瀏覽記錄和網站資料」

在 Chrome 瀏覽器則是:

  1. 打開「Chrome」->「...」->「設定」->「隱私權」-> 選擇「清除瀏覽資料」

通常會造成大量快取檔案的 App 屬 Chrome、Safari 等為大宗。

(圖片來源/iTunes)

重置系統或是用 iTunes 回復 iOS 系統

如果以上的方法都無法恢復 iPhone 的順暢度,那不妨重置手機設定看看:

  1. 打開「設定」->「一般」->「重置」-> 選擇「重置所有設定」,這樣 iPhone 就會將所有設定恢復成出廠時的設定。注意,此舉並不會刪除手機本身就有的資料。

如果這樣子做手機還是慢,那重灌 iOS 系統就是最後一招了:

  1. 將 iPhone 連接到有安裝 iTunes 的電腦
  2. 開啟 iTunes 並打開手機資訊
  3. 這時選擇「回復 iPhone」並照著指示操作即可

【你可能還想看】
 不想照片、資料全不見?3 個一定要避免的 iPhone 致命充電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