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誰偷吃了手機的電力?簡單一招揪出最耗電 App!

2017/06/08 16:19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的電池續航力持不持久,是許多人相當在意的問題。有時候造成手機電力快速消耗的原因,除了電池本身以外,與手機裡面安裝了哪些應用程式,也有相當大的關係。不過你知道哪些應用程式最耗電嗎?其實最新的 Android 7 作業系統中有一個小功能,可以讓你快速找出最耗電的應用程式。

(圖/freestocks)

在 Android Nougat 作業系統當中,有一個電池用量頁面,可以讓你看到哪些應用程式最耗電。當你發覺手機的電池耗電量比平常更快、更多時,就可以到這個頁面查看。這樣一來,就可以看到哪些應用程式最吃電,並將之移除或是安裝 Lite 輕量版。

想要進入這個頁面,請進入「設定」>「電池」,會看到電池使用量的圖示,點入之後則可以看到「上次充飽後的使用情形」,在這邊你可以看到上次充飽電之後,手機的放電狀況。再點選上方的三條線圖示,並選擇「耗電應用程式」,即可看到哪些 App 正悄悄地把手機的電力一點一滴吃掉。

點入顯示電池用量,可看到上次充飽電吃後手機的放電狀況。(圖/擷取自手機)

點選耗電應用程式,可看到哪些 App 耗掉最多電力(圖/擷取自手機)

耗電最多的應用程式(圖/擷取自手機)

點入各個應用程式後,也可以看到不同的應用程式使用電力的詳細狀況。不過要注意的是,不同的 Android 手機操作介面會有些許不同。找到吃電應用程式後,你可以選擇將之強制關閉、直接解除安裝,或是安裝該應用程式的「輕量版」,以減緩電力消耗的速度。

點入各個應用程式後,也可以看到不同的應用程式使用電力的詳細狀況。(圖/擷取自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