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富士康員工爆料!Apple Macbook Air 傳已經停產?

2017/06/08 12:06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於台灣時間 6 日正式登場,會中發表了一系列新的軟硬體,Macbook Air 筆電也換上了更快的處理器。不過外媒最新消息指出,富士康內部人士直接透露,Macbook Air 已經停產了。

Macbook Air 可能將停產?(圖/路透)

還記得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在 2008 年發表第一款 Macbook Air 的情況嗎?當時 Macbook Air 是業界最輕薄的筆電;後來 Macbook Air 在過去幾年間經過幾次變化。不過外媒 BGR 報導,當被問到蘋果是否會於 2017 年推出新的 Macbook Air 產品時,一名富士康內部人士直言:「這款產品已經停產。」(This line is discontinued.

不過 WWDC 上 Macbook Air 獲得升級,且蘋果官方網站也看得到 Macbook Air 的蹤影,代表蘋果似乎並未放棄這款筆電。上述來自富士康的消息是否正確?或是可能在不遠的未來發生?恐怕還要再觀察蘋果官方網站上的變化了。

(圖/Apple)

然而,這已經不是 Macbook Air 第一次傳出可能停產的消息。先前一名多次準確預測 Apple 產品動向的分析師 Jack March 曾指出,Apple 可能將以更輕更薄的 Macbook Pro 來取代 Macbook Air。

Jack March 認為,2008 年 Macbook Air 系列發表時,主打輕薄、好攜帶,但對現在的用戶來說,「輕薄」與「專業」似乎已經不再是二分法。對蘋果來說,為了要達到「全世界最輕薄的筆電」,他們就得在效能、連接埠的擴展性上做出妥協。此外,Macbook Air 也是昂貴、利基市場小的產品,鎖定的客群是那些優先考量攜帶便利性的人。但看看現在,幾乎所有 Macbook Air 的競品體積都很輕薄,這讓 Macbook Air 顯得多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