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容量手機救星!Apple 將用 2 招解放 iPhone 儲存空間!

2017/06/10 09: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社)

對容量小機型的使用者來說,iPhone 向來不像 Android 可以自由地更換記憶卡來擴充容量,手機容量在購機時就已經決定好了,因此買 32G 容量的用戶容易為了容量不足而苦,而且近年來多媒體檔案的大小又越來越大,經常拍幾部 4K 等級的影片,手機容量就告急。

Apple 改良了手機容量檢視方式。(圖片來源/BGR)

新介面查看容量更直覺!

今年 Apple 更新了 iOS 系統,除了添加新的功能外,在確保手機容量方面也下了心力。新的 iOS 11 系統更換了容量顯示介面,換上了有 MacOS 風格的介面。簡單來說現在用戶可以用更直覺的方式來檢查手機容量,而且系統還提供快速清除多餘容量的解決方案。

舉例來說,新介面可以更詳細地顯示出 App 佔去的容量,而且依照儲存位置分門別類。例如 Message 就細分成雲端儲存、照片容量、影片容量、GIF 等,用戶可以根據需求來自行決定要刪除哪些類別。

超貼心!相片、影片佔用容量更少了!

此外 iOS 11 本身支援 HEVC 影片壓縮格式,可以大幅的減少影片大小,因為影片通常是容量殺手之一。這些改進加上 Apple 近幾年來推行雲端化儲存,可以減少容量小的機型在儲存方面的困擾。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注意!這幾款 iPhone、iPad 無法升級 iOS 1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