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之父首發代表作 Essential Phone 恐被控侵權! 原因是...

2017/06/07 16:16 文/記者劉惠琴

「Android 之父」Andy Robin 新創 Essential 公司,上週才剛發表首款智慧手機 Essential Phone,近日卻遭到商標侵權控訴。根據外媒 AndrioidPolice 報導指出,一家專作智慧型手機配件的製造商 Spigen 公司,已於日前正式發函給 Andy Robin,要求該公司禁止使用「Essential」名稱,原因是這個名稱已被 Spigen 於2016年 8月註冊,並擁有商標使用權。

Essential Phone 採用近乎無邊框的嶄新設計,前置自拍鏡頭,與機身螢幕融為一體的特色,相當吸睛。(圖/essential)

儘管 Spigen 公司當時所註冊的「Essential」商標,主要是使用在所生產製造的電池、充電器、藍芽耳機等消費產品上,但 Spigen 公司堅持表示,Essential 推出「Essential Phone」手機,使用「Essential」品牌此舉,將會讓消費者對這兩家公司感到「混淆」,依此提出侵權告訴。

該報導提到,去年 Andy Robin 公司有意申請註冊「 Essential 」為該公司商標時,就已被美國商標局、專利局駁回,理由就是由於 Spigen 已先註冊「Essential」商標,以易造成消費者對兩家公司混淆而駁回。

手機配件製造商 Spigen 公司,日前正式發函給 Andy Robin,要求該公司禁止使用「Essential」名稱。(圖/擷取自AndroidPolice)

手機配件製造商 Spigen 公司,日前正式發函給 Andy Robin,要求該公司禁止使用「Essential」名稱。(圖/擷取自AndroidPolice)

Spigen 公司的律師團隊表示,已發函給 Andy Robin 禁止使用「 Essential 」商標,若在6月15日前未收到回應,將採取法律行動以保護 Spigen 的商標權。對於這起商標侵權事件,Essential 官方回應表示,認為 Spigen 公司的指控毫無根據,且無意義,若該公司計畫採取提告行動,那麼 Essential也將會做出適當的反應。

由於 Essential Phone 預計將於月底出貨,此商標侵權事件,是否會對手機造成延後出貨的衝擊,引發外界揣測。

                                          具備磁吸式設計的Essential Phone ,可讓使用者自行裝上 360 度全景相機或是其他配件。(圖/essential)

Andy Robin 首款創業代表作的 Essential Phone,搭載高通 S835處理器、採用無邊框、5.7吋螢幕、雙鏡頭及模組化等創新設計,內建4GB RAM、128GB 儲存容量、預載最新的 Android 7.1.1 作業系統,共推出黑、綠、白、灰 4 種款式,單機售價為 699 美元(約新台幣 21177 元),該款手機已於官網開放訂購,目前僅限美國購買出貨,台灣市場目前尚無代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