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7 WWDC] iOS 11 正式亮相!7 大不可錯過的重點功能一次看!

2017/06/06 06:07 文/記者劉季清

在稍早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上,Apple 推出了全新的行動作業系統 iOS 11,將會在今年秋天正式向所有 iOS 行動用戶正式推送。不過到底 iOS 11 有哪些重點呢?以下就選出 iOS 11 作業系統中最不能錯過的幾個亮點! 

Apple 發表全新一代的行動作業系統 iOS 11。(圖擷取自Apple官網)

iMessage 雲端儲存功能

iOS 11 中 Apple 重新設計了應用程式抽屜,放在 iMessage 畫面底部,讓使用上更為便利。另外,iMessage 也結合雲端儲存功能,可以將你的聊天記錄同步,這樣一來當你換新裝置的時候,就不用擔心聊天記錄消失,同時也不再需要將訊息儲存在裝置中,可以省下不少寶貴的空間。

(圖擷取自Apple WWDC 2017直播影片)

Apple Pay 支援私人匯款、轉帳功能

Apple Pay 將支援私人匯款功能,且此一功能將整合至 iMessage 內,用戶可以直接使用 iMessage 收錢或轉帳,如同使用 Paypal 或 Venmo 一樣。Apple Pay 的新功能在所有的 Apple 行動裝置上,包括 Apple Watch。

(圖擷取自Apple WWDC 2017直播影片)

Siri 聲音更自然,還可以即時翻譯

Siri 這次也有不小的進化。 Apple 透過機器深度學習,讓 Siri 的聲音可以更自然,另外也加入了全新的男版 Siri 聲。此外,Siri 也具備即時翻譯功能,舉例來說,使用者可以直接以英文詢問 Siri 某句話的中文要怎麼說,Siri 可以直接以中文回答。目前 Siri 可以語音翻譯的語言包括中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

(圖擷取自Apple WWDC 2017直播影片)

此外,進化版的 Siri 不僅可以理解使用者下達的語音指令,也可以理解上下文的意思,更進一步還可以理解用戶的喜好以及使用手機的習慣。舉例來說,Siri 可以主動推薦用戶可能有興趣的新聞主題、透過 Safari 上用戶訂購的活動記錄來自動建立日曆行程。

相片、影片不再佔空間

iOS 11 的相機 app 使用 HEVC 編碼器影像傳送技術,可以為裝置、雲端儲存都省下不少寶貴的儲存空間。另外,在拍照部分,iOS 11 相機則使用 HEIF 技術來取代 JPEG 檔,與 HEVC 一樣,HEIF 除了可以提供良好的畫質以外,同時省下更多的儲存空間。

全新設計的控制中心 Control Center

iOS 11  的控制中心介面也重新設計。可以看到所有的小工具都放在控制中心面板上,使用者可以透過 3D Touch 來操控。另外,鎖定螢幕畫面與通知中心也整合在一起,使用上更為便利。

(圖擷取自Apple WWDC 2017直播影片)

(圖擷取自Apple WWDC 2017直播影片)

全新設計的 App Store

Apple 在發表會上公布了全新設計的 App Store 介面。未來進到 App Store 首頁之後,會看到全新的「Today」頁面,可以讓使用者更容易發掘新的應用程式;而眾多的 iOS 遊戲應用程式也將集中在「Game」頁面;另外,應用程式內購也有自己的專區。此外,未來的 App Store 還將會為 App 推出操作小技巧,例如如何在新的相片 app 中使用最新的濾鏡?如何抓到最稀有的寶可夢等。

(圖擷取自Apple WWDC 2017直播影片)

(圖擷取自Apple WWDC 2017直播影片)

AR 擴增實境

因應擴增實境風潮,Apple 也在 iOS 11 推出全新的擴增實境開發工具 ARkit,讓開發者可以利用 ARkit 工具推出更多有趣的 AR 應用程式。Apple 表示, iOS 生態圈龐大,因此 ARKit 也將會是全球最大的擴增實境平台。

(圖擷取自Apple WWDC 2017直播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